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给京津之战冲突定性:非群殴 仅混乱而已

2008年11月14日 05: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1月12日,中超第27轮进行了最迟开始的一场比赛,结果北京国安以2比2战平天津泰达。京津二旅双双在积分榜上杀入前4名,本来是皆大欢喜的一个结果,但比赛结束后两队却发生了“集体冲突”的不和谐一幕。

  郭辉脑震荡 谭望嵩头被打破

  是役临近比赛结束前,天津队的曹阳在禁区内倒钩射门,和北京队的隋东亮相撞,但两人都没有对此有激烈的反应。根据电视录像显示,北京队的张永海和天津队的路易斯却对这次碰撞有异议,路易斯轻推了张永海一下,张永海当即动作夸张地倒地不起。天津队外援多乌达连忙冲上去,情绪激动地要拉张永海起来,双方场上及替补席的球员都因此冲了过来。沙特籍主裁判将双方隔开后,向张永海出示一张黄牌,张永海因累计两黄被罚下场。张永海不服,冲向裁判解释,但裁判未予理睬并很快吹响终场哨。

  比赛结束后,京津双方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再度冲入场内,场面甚为混乱。天津队的谭望嵩和北京队的郭辉在中圈附近扭打在一起。郭辉赛后被送往医院,确诊为轻微脑震荡,他表示:“当时很乱,我被一个老外打了后脑勺,头很晕。”他还揭发说:“谭望嵩扯着嗓子说要弄死我,我终于知道他为何在奥运会上飞踹对方球员了!”而天津队也传来消息说谭望嵩头部被打破,被紧急送院治疗,天津队方面称打人“凶手”就是郭辉。另有现场球迷向媒体报称,赛后天津队的曹阳与外援多乌达在退场时向看台上的北京球迷做出竖中指的侮辱性手势。

  天津宝马车被球迷砸出大坑

  京津大战的火爆场景也点燃了球迷的情绪,场外有一辆挂天津牌照的宝马车被砸出了大坑。赛后有数百名北京球迷没有退场,他们围堵在天津队大巴的出口高喊:“天津队,流氓!”最终,京津两队被困在丰台体育中心直至晚上11时才得以离去。

  事件发生后,中国足协表示,如果确认有人动手,肯定会严惩不贷。据悉,足协将重点对曹阳、谭望嵩、郭辉3人展开调查。目前,京津双方的当事球员都表示自己是“受害者”,曹阳更辩称“没有竖中指,而是把食指放到了嘴唇上。”

  据悉,中国足协昨天的态度基本倾向于该起事件并非“群殴”,只是比较混乱的集体冲突,相关的处罚有可能在今天公布。北京国安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双方只是发生了普通的冲突,不会就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记者 张 喆)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