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逆转朱骏欣喜若狂 曾连唱10次“朋友别哭”

2008年11月17日 11:5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把时间拨回上周三下午4点半沈阳铁西体育场,申花投资人朱骏走进球队休息室,在所有人沉默时安慰刚刚从4比0领先到4比4被逆转的球员,“我保证,鲁能肯定会犯错的。”一个小时后,济南体育中心,鲁能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后1比0小胜建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副总韩公政被20多名记者包围,“我很不满意球队的表现。”语气流露出一丝担忧。

  朱骏的预言4天后成真了,昨天下午4点22分,鲁能旧将宋黎辉在深圳体育场送出致命绝杀,3比2;朱骏刚刚收到消息,他还来不及庆祝,申花的绝杀接踵而至,成亮头球一蹭,也是一个3比2。虹口二楼包厢内,朱骏高举双手,和张德发、周军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

  赛季最重要的35分钟

  第58分钟,曹添堡反越位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右脚冷静推射,2比0。虹口体育场顿时陷入了一片寂静,突然,观众席上的一对情侣起身离开,“太差了,回家吧,冠军属于鲁能。”提前离场的球迷不在少数,他们错过了本赛季对于申花来说最重要的35分钟(算上补时),丢球后6分钟,亚泰后卫解围不远,孙吉跟进右脚抽射,1比2,申花看到了反超的希望,“上一场比赛后,我们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每个球员都在战斗。”孙吉赛后接受采访时,声音极度亢奋。他的这个进球,吹响了大反攻的号角。

  另一个赛场上,菲利普的进球帮助深圳2比1领先鲁能。但吕征第72分钟的进球很快将比分改写为2比2,此时申花1比2落后,如果两场比赛以现在的结果结束,鲁能将提前两轮夺取冠军。

  和申花一起坚持在现场的7000多名球迷,一遍又一遍喊着“进攻”,期待着奇迹的发生。又一位英雄站了出来。鲁能的进球只过了4分钟,里卡多倚靠对方后卫做球,郜林后插上面对宗磊,他冷静推射,皮球从宗磊两腿之间滚进球门,2比2。

  成亮:一生唯一的绝杀 第四官员举起了伤停补时3分钟的牌子。任意球,申花最后的进攻机会。

  看台上球迷开始欢呼,深圳刚刚绝杀了。宋黎辉门前轻松推射,3比2,鲁能在最后时刻被绝杀。所有球迷都站了起来,王洪亮的任意球被亚泰球员顶出,他再次起脚传中,成亮门前头球一蹭,3比2。

  奇迹诞生,申花也绝杀了。

  成亮脱下球衣,狠狠往地上一扔;助攻的王洪亮跑回教练席和贾秀全紧紧拥抱在一起;包厢内的朱骏,终于笑了,和身边的张德发、周军击掌、拥抱;亚泰门将宗磊愤怒了,他径直走到替补席,准备用罢赛来抗议球队在最后30分钟的糟糕表现。

  “鲁能lost。”翻译小曹把鲁能输球的消息告诉了里卡多,哥伦比亚人大吼一声,挥舞着双臂。

  球场中央,贡献绝杀的成亮和打进第一球的孙吉在接受采访,“打进绝杀,这还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第一次。”

  朱骏连唱10遍《朋友别哭》

  休息室内,队长杜威和每一位队友拥抱,朱骏走了进来,露着微笑。在沈阳,他安慰遭遇逆转的球员;回到虹口,他又敲打起了完成逆转的球员,“大家开心一下就算了,现在要低调,一夜之间,任何事情都会发生。”

  申花在欢呼,鲁能在摇头。看台上,从济南赶往深圳的鲁能球迷收起了“朱骏别哭”的标语,上一场被辽宁逆转后,朱骏深夜和朋友唱歌,连唱10遍吕方的《朋友别哭》,这个标语,本是鲁能球迷用来讽刺朱骏的。发布会上,图拔很愤怒,“我看不懂三个丢球,关于冠军,我不会放弃,鲁能会用最好的方式来完成下面的比赛。”

  虹口大屏幕播放2003年夺冠录像

  已经将近晚上6点了,数百名球迷站在足球场正门外,呼喊着“申花是冠军,申花是冠军”,看着申花球员乘坐的大巴在自己的视线中慢慢消失。

  虹口的大屏幕上,播放着吴金贵、杜威和佩特科维奇身穿2003年联赛冠军金色战袍的画面……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