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足保级上演感人一幕 球迷下跪欲磕头谢王宝山

2008年11月17日 15:3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离开赛还有半小时,深圳体育场的外场早已经是人山人海,“这不仅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也可能是深圳队的最后一个中超主场,今天再不来为球队加油,只怕以后也没机会了。”赛前,一种悲凉的情绪在深圳体育场外蔓延。

  球迷高呼谢天谢地谢宝山

  “没得说,这场球肯定往死里拼了。”走进球场,碰到一位相熟的深圳资深球迷,这位仁兄一开口就以一种“壮士断腕”的语气说道:“球员们都知道这场球的分量,就算死,也要死在场上。”两度领先、两度被追平、直至3比2取胜,深圳球迷的心情像是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唯有坐在看台上的王宝山始终像钉子一样稳稳坐着,连着抽了十几根烟。宋黎辉在补时阶段打进一球,王宝山才露出笑容。终场哨声响起,王宝山与每个上前祝贺的人热情握手,在看台的球迷则高喊“谢天谢地谢宝山”。

  “非常感谢大家。2比2被扳平时,是我们最困难的阶段,但大家一直没有放弃,正是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让我们赢得了比赛。”王宝山的总结词很客套。正在这时,一位深圳球迷带头人突然冲进休息室,走到王宝山面前,突然下跪:“王指导,谢谢你啊!谢谢你带领我们深圳队保级成功,你是我们深圳足球的英雄。”说着竟要磕头行礼,王宝山连忙弯腰将他扶起,并与他深深拥抱。

  老记厕所里堵住宋黎辉

  休息室里的狂欢还在继续,马里科、约翰森、菲利普三名外援光着膀子相互拥抱并扯高嗓子大喊“Finish”!另一个进球功臣宋黎辉此时早已躲进冲凉室(同时也是厕所)。宋黎辉终场前的一脚扫射,帮助深圳队留在了中超,也令辽宁队命悬一线。第23轮,正是宋黎辉的一传一射,帮助深足在客场2比1击败辽宁队。昨天,他又以一记绝杀,让旧主山东鲁能让出了榜首位置。

  记者们堵在厕所门口,将话筒对准只穿着裤衩的宋黎辉,“我们每一场球都全力以赴,今天能保级,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今天的表现,配得上这个结果。”宋黎辉说。

  1999年,作为山东鲁能的核心,宋黎辉带领山东队获得了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之后随着状态下滑,宋黎辉辗转其他球队。北京奥运会后,在中超的二次转会时,王宝山把宋黎辉从中甲的八一南昌挖了过来,“他虽然年龄大了,但比赛经验丰富。现在这支深圳队太年轻,需要像宋黎辉这样有经验的球员控制比赛节奏。”(林本剑)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