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体育总局将直接介入国足管理 "休克疗法"将暂行

2008年11月18日 08:51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悄然之间,体育总局的角色正发生着质的转变,即不是仅仅充当着中国足球把关人的角色,而是直接插手进行决策,这一切从奥运后国字号的组建开始。

  总局特派员进驻国足

  中超明星对抗赛后,男足国家队将在广州重新起航,新国足的组建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尾声。据知情人透露,将有一位元老级人物进入国足担当顾问角色,而所谓的“顾问”实际上就是总局高层的特派员,该元老将直接对总局有关领导负责,时时监控并汇报国足的动态。

  据了解,对于元老顾问的人选,高层仍没有最后确定。有消息称这位元老级顾问将由曾率队打进汉城奥运会的老帅高丰文担任。事实上,另一位元老更加接近国足高级顾问的角色。知情人透露称,曾辅佐米卢征战2001年十强赛的迟尚斌才是总局高层的“钦差大臣”。另据了解,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奥运会结束后曾专程返回大连与迟尚斌进行了一次长谈。

  男足暂行“休克疗法”

  联赛结束后,新一届国家队在广州集中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然而,由于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还没有最终敲定,国足并没有进行轰轰烈烈的重组,而是延续之前的班底。王宝山将以原国字号中方教练组长的身份主持国家队,此前的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也自动留任。据业内人士分析,总局之所以对国足进行“休克疗法”,是为了先了解,后变革。在这一过程中,元老顾问将发挥很大的作用。

  2004年国足无缘德国世界杯,中国足球的战绩在随后的四年持续下滑,特别在今年世界杯、奥运会双败后,中国足球已经跌至历史最低点。一系列的败绩引起了高层的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高层决定彻底整治中国足球。而总局加强对足球的监管只是第一步。

  老商出马也是高层钦定

  一周前,商瑞华正式出任女足主帅。事实上,老商的任命也是出于高层领导的直接指示。

  知情人士称,虽然没有完成奥运四强的任务,但是商瑞华所带领的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得到了总局高层的一致首肯。在10月初进行的奥运总结大会上,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还特别肯定了女足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此后,老帅商瑞华很快成为新女足主帅的唯一候选人,其重返女足主帅的过程也异常顺利,这都是因为有了总局领导授意。另据了解,当杨一民前往南京找老商谈话的时候根本没有实施考查程序,而是直入主题地进行新一届女足国家队组建细节的讨论。(张季宁)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