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吉龙称仍未回归足协 坦言比起外交需重视实务

2008年11月26日 09:29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刚刚放下奥组委的工作,张吉龙又回到了足协副主席的位置上。亚足联年度颁奖晚会,成为龙哥复出后亮相的第一个舞台。昨晚看到张吉龙,第一感觉就是他比以前瘦了,“没错,大家都这么说,不过瘦了也好,看上去精神嘛。做足球这东西,有时候真的很累人。”过去几年的时间,中国足协在亚足联中越来越被边缘化,这让人格外怀念起张吉龙在足球外交上所起的重要作用,不过考虑到中国足球的现状,张吉龙坦言,“目前,我觉得我们工作的重点是做好基础工作,这远比足球外交要重要得多。”

  作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是昨晚颁奖晚会的主人。酒会一开始,张吉龙就站在大厅门前招呼各路客人。作为东道主,中国却在本次颁奖晚会上一无所获,甚至连候选人的资格都没有获得,这多少让龙哥有些郁闷,有些尴尬,“怎么说呢,连提名都没有,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吧。”张吉龙在现场看到了范志毅、成耀东、徐弢等过去的球员和教练,“大家都会心照不宣地谈到一些实际问题,都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摆脱目前的困境。”

  “我现在依然属于奥组委,还没有完全回到足协工作。”借着这个名头,张吉龙并不肯深谈中国足球应该如何改进,不过他还是说道,“现在每一个从业者都必须努力,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加强基础建设,这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青少年工作。相比足球外交,我认为这个才是最根本的。”

  “其次,我们还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水平。把更多优秀的技战术融入自己的风格。”张吉龙认为,只有水平上去了,中国队才有资格和国际上实力强的队伍相抗衡,“希望将这个尴尬的颁奖晚会,作为中国足球一个新的起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