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出台多项新决议 中国足球遭“死亡规则”

2008年11月27日 16:35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11月的下半月异常难熬。先是新任主席迟迟不定,假消息满天飞让中国足协再次处在了舆论风暴的中心。然后是作为东道主在亚足联颁奖仪式上颗粒无收,颜面尽失。之后亚足联又更改了多项规章,几乎项项都让中国足球面临绝境。不过足协官员的反应倒是难得的镇定:领导没来,急也没用。 

  按亚足联会议确定的赛程,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赛将于2010年10月开战,对此足协明显准备不足。因为南非世预赛亚洲区比赛是从07年,即06世界杯赛结束后一年才展开的;而2014世预赛亚洲区比赛,在2010年世界杯结束后马上就展开,较上届预选赛提前了一年。目前,中国队只是选出了过渡主教练,但距离下一届世预赛开始就只有22个月左右的时间了。“这个问题现在确实还没有考虑到。”杨一民坦言。 

  事实上,中国足球最主要的问题却是在等待新的领导人的到来。“老谢(亚龙)去学习之后,现在足协的工作只是维持,很多东西根本就不可能展开,领导没来,方向就定不下来,N多事情也就不好办。下面光着急,有什么用?”一位到上海参加亚足联会议的足协工作人员私下向记者坦言道。 

  死亡规则一:世预赛定入“死亡之组” 

  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于2010年10月13日和11月17日展开第一轮主客场淘汰赛,然后再进行第二轮主客场淘汰赛,之后第三阶段比赛赛制将不再是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时采用的20强赛,而是替之以16强赛。16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进行主客场较量,每组前两名晋级下一轮。第四阶段则由目前的十强赛改为八强赛。八队分成两组较量,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两个第三名进行主客场附加赛。 

  中国队因南非世界杯20强赛未能出线,将铁定参加第一、二阶段资格赛。由于实力还是略强于其他亚洲足球小国,顺利的话应该能闯入16强赛。由于连续两届预选赛未能进入最后的小组决战,中国队在16强赛是肯定将沦为第四档次队伍,无论进入任何一个小组都将是“死亡之组”。就算是勉强打入8强战,也将肯定进入形势更加险峻的“死亡之组”。 

  声音:“这个问题现在确实还没有考虑到。”——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 

  解读:对中国队而言,现在面对本届十强赛中的任何一个对手都已是以弱对强。所以,不管赛程如何变化,最根本的一点还是在于中国队的自身实力和比赛发挥究竟如何! 

  死亡规则二:“功夫高手”将死于红黄牌 

  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如果积分、相互间积分、相互间进球数、总净胜球、总进球数均相同,则由红黄牌少者晋级。如果两者依旧相同,则由抽签决定。 

  具体的计算方式为:一张黄牌积1分;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以及直接红牌都是3分、一场比赛中先吃到黄牌然后被红牌直接罚下4分。 

  声音:“提出这项决议,主要是想通过规则来限制比赛中粗野犯规和不道德行为的发生,这条规则对亚洲范围内的所有球队都是一样的,并不针对特定的球队。”——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小仓纯二。 

  解读:对于一直以来对犯规、对红黄牌熟视无睹、有“功夫高手”之称的中国球员来说,希望这条规则的出台多少能让他们警惕:红黄牌在有的情况下,可以决定一支球队的生死。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