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申花失冠军郜林成“谜团” 赛后被队友破口大骂

2008年12月01日 08:58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中场更衣室的一番暗自较量之后,机会仍垂青了主队这一边。第66分钟,刚刚替补上场5分钟的谈杨禁区内防守角球时手球犯规,主裁判孙葆洁判罚点球。

  埃米尔抱着皮球走向罚球点,他还没来得及放下皮球,里卡多快速走向埃米尔,做了一个要球的动作。埃米尔犹豫了一下,把球让给了里卡多。助跑、起脚,抢了队友罚球机会的老黑在罚球过程中显得很犹豫,最终他选择了中路,然而姜波并没有扑出去,皮球打在姜波的身上,弹了出去。

  “如果这个点球进了,冠军肯定跑不掉了。”总顾问张德发赛后站在休息室门口,埋怨起了里卡多。张德发还想再说,被朱骏拦住了,“德发,别说了,老黑刚刚都道歉了。”走进更衣室后,里卡多第一时间向队员表达了歉意,“是我的失误,让球队丢掉了冠军。”里卡多说着说着就哭了,过了10多分钟,他独自一人背着包,走出更衣室。看到朱骏,里卡多主动伸出右手,“I am sorry.”朱骏不忍心看到里卡多独自伤心,“快去找翻译,安慰他一下吧。”一直到离开体育场,里卡多一直在抽泣。

  17点05分

  替补出场立刻被换

  赛后队友破口大骂郜林

  17时7分31秒。就在全场球迷一致的“绿城傻X”叫骂声中,送给申花点球的谈杨一脚推射为绿城将比分扳成2比2。犹如平地一声惊雷,场内所有人都傻了,球迷、队员、包厢内的朱骏……绿城的球迷除外。

  整个赛季没上过几场的谈杨雷了上海球迷,紧接着,申花的下一个换人动作又把球迷雷倒了。

  第55分钟被换上,第78分钟又被换下,郜林没有成为首发已经是个谜,而他下半场的上上下下,在申花丢失冠军之夜成为了一个更大的谜。

  “我们需要一个突破能力强的,这是战术上的需要。”贾秀全在发布会上的一句话解释,自然不能让人信服。联想到赛后更衣室内,众多队友对郜林的破口大骂,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他两次在禁区内没有射门,而是将球漏过,大家都看在眼里。”一位内部人士只这样评价。毫无疑问,郜林短暂上场后被换下,并不是贾秀全的意思,而是得到了看台上的指示。

  郜林为什么没有首发呢?郜林为什么会带着情绪?郜林为什么被换上又被换下?坐在记者旁边的申花替补队员怀着同样的疑问,“郜林怎么了,怎么也不上姜坤?”看着记者手机上的比分直播,几位替补队员愈加焦急起来,渐渐变成失落。

  而郜林之谜也一直留到了赛后。难道怀疑他是“内鬼”?我们没有找到答案。

  17点30分

  张德发暴跳如雷

  朱骏独自仰望天花板

  赛后的更衣室很压抑。周军坐在长椅上发呆,张德发暴跳如雷大骂发挥失常的球员,而朱骏独自一人站在休息室的角落里,依然穿着他那件象征胜利的绿色T恤,抬头仰望天花板。“我早已经想到鲁能不会赢,我很自信,但我没办法把这种自信灌输给每一个人,他们只有通过这样的比赛才得到一些锻炼。”听得出,他的语气中更多是无奈。

  所有队员一脸痛苦的表情,罚丢点球的“罪人”里卡多一直在抽泣,于涛哭了,杜威也哭了。“真像梦一样,是我们自己没有抓住机会。”杜威自顾自地喃喃自语。

  漫天飞舞的传言中,最后居然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很难接受。

  “鲁能那场比赛,全国有十家电视台直播,还有无数人的眼睛盯着,外界尽管传闻很多,但不会有什么猫腻。但我们自己不争气,没有拿下来。”张德发长叹一声。

  绿城老总林乐丰则笑着又换了一种理解:“这两场平局说明,中超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样假、赌、黑。”

  晚上7点,伴着体育场灯光由明变暗,人群逐渐散去,新梦开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