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要挽留图巴继续执教 鲁能高层:谈判很艰苦

2008年12月01日 10:5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鲁能夺冠,但悬念并未全部破解。下赛季,图巴是否会继续留在鲁能执教,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经采访得知,图巴留任几成定局。

  与广州队比赛开始前,记者在球员休息室门口遇见了图巴。一身笔挺的西装,一条红色调的领带,暴露了图巴的心情。但是,塞尔维亚人的表情还是有些紧张。闲聊中,图巴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这已经是最后一场联赛了,对于我和你(记者)来说都是。

  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图巴站在门口,拍着每位球员的肩膀,嘴里说着祝福的话。开场后,图巴很快就选择了站着指挥。“这场比赛太重要了,我不得不选择这样一种方式来指挥比赛。”稍微有些紧张的图巴,尽量不去想千里之外的上海源深体育场里所发生的事情。但是,冠军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弟子迟迟打不开局面,也让图巴万分着急。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时,图巴回头,向翻译询问上海申花和浙江绿城的比分情况。赛后,塞尔维亚人不好意思地说道,“作为主教练,我不该做这样的事情,但念头闪过,我还是问了一下。”

  鲁能被广州逼平,而申花也被绿城逼平,最终,鲁能获得了冠军。此刻,图巴“抛弃”了自己的绅士风度,几乎逢人就抱,“我们全年都很努力,就是为了这一刻。我们一定要好好庆祝一下。”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图巴表示,“首先,我要向球员和俱乐部表示祝贺,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里,他们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终为喜爱自己的球迷捧回了冠军奖杯。其次,我要对山东球迷表示感谢,正是有了球迷的支持,我们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我想特别强调一下,在这座城市里,有全中国最热情的球迷,同时,他们也是最好的球迷。”

  率队夺冠后,图巴会选择续约吗?对于这个问题,塞尔维亚人依旧守口如瓶,“今天最重要的是享受夺冠的过程,以及冠军给我们带来的快乐,我个人的事情是次要的。”不过,塞尔维亚人承认,他和鲁能的合作是非常愉快的,“鲁能俱乐部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俱乐部,它有着长远的计划、坚实的足球基础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只有这样的俱乐部才能往前走。我想我还有时间和俱乐部的领导坐在一起去沟通,看看哪些地方失败了,哪些地方成功了。”

  尽管图巴不肯谈是否续约的问题,但记者了解到,图巴的塞尔维亚经纪人萨沙和中国经纪人温嘉庆都已经来到济南,未来几天,两名经纪人将与鲁能俱乐部进行谈判。而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向记者透露,“图巴续约是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从这几年的合作来看,图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他对中国足球非常了解,这是他的优势,别人比不了。”不过,韩公政也承认,“谈判将会非常艰苦,这里边有很多因素,需要一个个地去排除。”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