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洋帅:足协不会请我当主教练 打亚冠要自信

2008年12月02日 11:2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夺冠夜是如何度过的?面对山东球迷的挽留,心情如何?如果明年率队征战亚冠,会采取什么措施……2008赛季结束了,但关于图巴,很多问题还没有答案。1日下午,塞尔维亚人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他说,“我的性格和山东人的性格一样,山东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夺冠夜喝多了

  鲁能夺冠当晚,很多球迷都兴奋得一夜无眠。球迷同时也想知道:图巴是怎么度过这个美妙夜晚的?

  “昨天(11月30日)我实在是太激动、太兴奋了,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样。昨晚,俱乐部举行了庆功会,不瞒大家说,我也喝酒了,而且喝得有点多。要知道,我平时并不喝酒。”图巴笑言,“心情太好了,虽然喝得多了一点,但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图巴还表示,他不仅与同事分享夺冠的快乐,还和家人、朋友进行了交流,“ 我在这里执教5年,率队拿了5个冠军,有很多球员进入国家队、国奥队,一想起这些,我没有理由不高兴。”

  担心失去冠军

  与广州队比赛前,记者注意到,图巴的表情有些紧张。而在接受采访时,塞尔维亚人实话实说,“我确实感到有些担心。事实上,这种担心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昨天的对手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我们很难击败他们。上半时,对手几次威胁到我们的球门。”

  那么,比赛中场休息时,图巴对弟子做了哪些交代呢?“我告诉队员,对手没有任何压力,而且他们的技战术安排非常明确,就是回收然后打反击,而我们则显得有些紧张,技术动作僵硬,这种情况在下半时一定要得到改变。” 图巴满意地表示,“下半时场上局势有了很大的改善,对手的机会不是很多。”

  夺冠实至名归

  鲁能夺冠,浙江绿城“功不可没”。除了绿城,国安、辽宁、大连都曾以“贵人”的身份,帮助鲁能重返榜首或巩固领先优势。据此,有媒体认为,鲁能夺冠很幸运。

  “冠军在最后1分钟才决出来,我不得不承认,这里边有运气成分,上帝站在了我这边。”不过,图巴认为鲁能夺冠实至名归,“翻开积分榜就会看到,2008赛季,我们的成绩是18胜9平3负,赢球场次是最多的,输球场次和申花一样,是中超最少的。由此可见,我们夺取冠军是合情合理的。”

  尤其让图巴自豪的是,鲁能是在克服了重重困难后问鼎中超的。“2006赛季,我们的阵容很整齐,队员也没有什么压力。但今年不一样,国家队、国奥队频繁抽调我们的球员,韩鹏、王永珀、王晓龙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此外,还有一些比赛出了意外。所以说,我们拿到冠军是很不容易的,这个冠军的分量很重。”塞尔维亚人说道。

  有缺陷很遗憾

  2008赛季结束了,图巴是如何看待得与失的呢?

  图巴表示,“整个赛季,队员们都很投入,尤其是在国奥队集训期间,我们在缺少了多名主力的情况下,取得了五连胜。那时,我甚至感觉人员缺少的时候,比人员完整的时候踢得都好。当然,也有令人遗憾的地方,譬如有些球员无法在比赛中始终保持全神贯注,导致一些场次没能拿下来。”

  在这里如在家

  在接受采访时,图巴承认,前一段时间,他确实曾打算离开中国,“我在沙特呆了1年,又在中国执教5年,离开家乡6年,我想是该回家的时候了。”

  记者告诉他,山东的球迷、媒体以及鲁能球员都希望他能够留任。闻听此言,图巴笑了,“我肯定会考虑留下的,毕竟在鲁能已经执教5年了,和俱乐部、球员、球迷都有了深厚的感情。”

  图巴还透露,“5年前我并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山东,但通过这5年,我和山东人结下了很深的感情,我非常热爱中国,我觉得我的性格和山东人的性格是一样的。可以说,我在这里如同在家一样,山东就是我的第二故乡。”

  有趣的是,在训练中,图巴经常会用中文说:慢慢来。至于他在生活中中文说得如何,很少有人知道。在接受采访时,塞尔维亚人“秀”起了自己的中文:服务员,埋单,有点贵……

  打亚冠忌自卑

  前一段时间,有媒体和球迷呼吁中国足协聘请图巴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图巴表示,他也听说过这件事,“这让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这说明有很多人在关注我的工作,这对我是一个肯定。”不过,图巴认为,中国足协不会请他当中国队主教练。至于原因,他不肯透露。

  对于山东球迷来说,如果图巴留任,那么下赛季他如何率队征战亚冠,才是最值得关心的问题。“中国球员有很多值得欣赏的方面,聪明、顽强,在困难面前不轻言放弃,愿意展现自己的才能。像在鲁能,小伙子们在比赛中多次展现了这样的优点。但是,我们的球员一碰到外国球员就紧张,导致技战术发挥不出来。其实,打亚冠这样的比赛没必要自卑,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做到这些,我们明年就会在亚冠联赛上取得好成绩。”图巴说道。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