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武汉光谷高层:中超是伪联赛 绝不后悔当初退出

2008年12月05日 10:54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武汉光谷在今年联赛中半途退出中超,有人说这是义举,有人说这是对中国足球,对武汉足球不负责任的表现。如今退出事件已经过去近两个月,武汉光谷总经理徐志强又是怎样看待俱乐部当初的决定的呢?

  记者:你现在对武汉光谷退出中超后悔吗?

  徐志强:一点都不后悔,我们俱乐部至今都认为当初的决定没错。不过,要声明一点,我们只是退出中超,我们没有退出中国足球。

  记者:退出后,再看看中国职业联赛,你觉得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徐志强:职业化意味着市场化,既然是职业化、市场化的足球,就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就要相应的有游戏规则。但足协作为一个行业管理者,经常用行政命令替市场做主。我不是说市场是万能的,但用计划替代市场功能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我们的职业联赛是伪联赛,我们的市场是伪市场。

  记者:伪职业化和伪市场导致今天的混乱,是这样吗?

  徐志强:是的,市场环境下的竞争要以公平为起点,但你说公平吗!性质一样的犯规,足协在处理时执行的是不一样的标准。我们不是因为李玮峰一件事上意气用事,而是长期受排挤导致的结果。

  记者:由于武汉的中途退出,诱发了申花的“洗牌门”,一度造成混乱,你怎么看?

  徐志强:我觉得不要过分责怪朱俊。这恰恰证明足协的制度漏洞百出。你的规则存在漏洞,朱俊不钻空子,别人也会钻空子。足协还是该反省一下自己。

  记者:您是清华学经济的。目前全球爆发的经济危机,会对未来的职业联赛产生影响吗?

  徐志强:影响肯定是有的,大家都知道搞足球不赚钱。如果明年一些企业的主业受到影响,资金链绷得太紧,很难拿出钱搞足球。从目前看,经济危机主要对我国的房地产和外贸有影响,对其他行业的影响现在不好评估,可能有个滞后效应。不过,中国足球这样搞下去,不管是否爆发经济危机,也一定处在危机中。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