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向殷家军提最低要求 预选赛不输球就是万幸

2008年12月10日 10:32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最弱国足,最草根教练组……新一届国家队的“最”系列还有续集:亚洲杯预选赛前两场小组赛,中国足协对球队的“要求”也堪称最低,面对羸弱的叙利亚和越南两队,国足的底线就是在预选赛中起码不能输球。

  中国足协在8日晚以新闻公告的形式宣布新一届国家队的过渡教练组已经产生。值得注意的是,足协在公告中冠以“国家男子足球队临时教练组”的称谓,这个教练组由殷铁生、王宝山、区楚良三人组成。昨天(9日)晚上,足协在另一则公告中更是将殷铁生定性为“教练组组长”。而且,这支队伍的使命也是“参加阶段性比赛”。

  所谓“阶段性比赛”就是指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分别是1月14日客场对叙利亚队、1月21日主场对越南队。实力上,叙利亚队只是亚洲二流,而越南队虽然因亚洲杯八强战绩成为种子队,但最多只能算是一支三流队伍。但是,由于中国队在今年上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折戟沉沙,加上整个中国足球的现状很不景气,也许是输怕了的缘故,足协对于这支队伍在前两场比赛中没有提出“必胜”的要求,只是希望不要输球。

  据知情人士透露,足协对于这支队伍前两场比赛的起码要求就是不输球,尤其是第一场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争取要拿到至少1分。而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则争取拿下,用一场胜利来庆祝中国传统新春佳节,而且最好是一场大胜,从而扫扫中国足球过去一年的“晦气”。“中国队的分组情况还是不错的,在这个小组中出线有两个席位,中国队出线、最终拿到决赛阶段比赛入场券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这位官员向记者表示,“但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决定了我们根本就不可能对这支队伍提出更高的要求。特别是第一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对手还是有一定实力的,只是因为净胜球少一个而未能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中出线。今年年初在中山和他们热身时,我们也只是在最后时刻才‘绝杀’对手,这一次客场肯定不会好打。只要不输,等着后面新的主教练到来之后,再好好调理队伍,争取在主场拿下对手。至于越南队,从实力来说,我们还是可以在主场战胜对手的。”

  事实上,中国队对客场与叙利亚队一仗还是相当重视的。在此番公布的25人集训名单中,孙祥作为唯一一名海外球员而榜上有名。据足协相关人士解释,召回孙祥的唯一目的,就是为了应付客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而主场与越南队的比赛,足协与教练组并没有要求孙祥一定要回国参赛。

  尽管孙祥最终能否归队参加比赛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明年1月14日并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但从这个小细节中也可以看出国足方面对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的谨慎。因为相比之下,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召回一名海外球员征战亚洲杯预选赛,而且将大量起用U20青年队队员,提前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作准备。中日两国国家队在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上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中国足球之衰颓。

  除了亚洲杯预选赛之外,这个过渡性的国家队还将参加四场国际A级赛,对手包括阿曼、约旦、伊朗队等,而足协对于这几场比赛的定性就是热身赛,没有任何成绩要求,就是磨合队伍。从某种意义上说,足协对殷家军的要求可以说是最近几届国足最低的一次,甚至是最底线了。(马德兴)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