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晓旭血拼天使城 伤愈恢复之余享受洛杉矶生活

2008年12月17日 11:22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作为世界娱乐之都,洛杉矶的魅力果然不同凡响,原计划近日回国的马晓旭,把回国的时间推迟了一个月。

  昨日,记者联系到正在美国洛杉矶进行恢复训练的马晓旭。在“天使之城”生活的两个月时间里,她边恢复边休息,真可谓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关于伤病

  膝伤已经痊愈

  经过近两个月的康复治疗,马晓旭的膝伤已基本痊愈。恢复期内,刘翔的前理疗师埃迪为马晓旭制定了一套非常严格、系统的训练计划。每天埃迪都会带着马晓旭去康复中心进行高强度的下肢训练。对于自己的伤情,马晓旭说:“现在基本都没什么问题了,走路的时候基本上跟正常人一样,只是腿部力量还有些欠缺。”

  由于康复的情况非常好,原本计划随女足国家队一起回国的马晓旭改主意了。马晓旭说:“接下来,还要在这里再待一个月吧,主要是这边的恢复训练更系统,也更科学,能帮助我更快地恢复。”

  由于膝伤和手术,马晓旭的小腿肌肉力量明显不足,所以接下来的恢复训练主要是下肢的力量训练。明年1月,中国女足将重新集结,届时马晓旭也将回国,但其重返女足的时间还要继续推迟直到明年6月份。

  -关于生活

  购物“大战”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影响下的洛城,商家们纷纷以大幅度的打折来招揽顾客,这可便宜了憋着来美国购物的马晓旭,“一到过节期间到处都是打折的商店,加上金融危机冲击,很多东西的价格都降了不少。”

  经历西方“感恩节大采购”的马晓旭,“购物欲”得到了极大的满足,她回忆道:“商店里的不少品牌价格还不到国内的3折,这次本来就没带多少行李,这几年攒的钱终于可以给自己、妈妈好好买点东西。”现在,马晓旭的下一个目标是“圣诞节”大打折。

  口福中餐馆打牙祭

  在洛杉矶康复期间,马晓旭吃住都在理疗师埃迪家中。由于埃迪的妻子是菲律宾人,在香港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偏东方的饮食习惯也让马晓旭有了口福。

  对于埃迪太太做的西餐,马晓旭赞不绝口:“之前觉得西餐特难吃,但这次感觉了一次还行。”偶尔,艾迪还会带着马晓旭去华人开的中餐馆打牙祭。

  导游陪国青逛好莱坞

  康复治疗之余,埃迪常会开着自己的SUV带着马晓旭游览这座世界娱乐之都。两个月的时间,马晓旭已经完全可以成为一名洛杉矶城的导游。上月初,国青女足在洛杉矶与墨西哥队进行了两场友谊赛。期间,马晓旭给队友们当导游带着队友们逛商店,游览好莱坞环球影城。(张鑫)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