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西亚拉练收获多多 殷铁生:我对球队有信心

2008年12月25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三场热身赛,前两场打得相当糟糕,而最后一场虽然战胜了约旦,但是国足也并没有表现出太好的状态。批评声是自己早就想到的,回到国内,带着球队重新开始集训,殷铁生坦言自己对国足依然有信心。

  这两天,殷铁生一直在为国足接下来的备战做详细的计划。谈起过去的一周和未来的半个月,殷铁生表示,一切看来都是朝着好的方面发展的。

  热身赛一场比一场好

  “总地来说,3场比赛,我们一直在进步。简单地说,3场比赛,我们体验了两种风格。阿曼队的身体柔韧性非常好,控球速度快,脚下有技术;伊朗队身体素质更好,身体的接触和对抗性更强。这两场比赛过后,我们积累了不少作战经验,对打叙利亚肯定会有帮助。约旦兼有阿曼和伊朗的风格,战胜他们对于提升球队的信心非常重要。我想,西亚之行不仅有技战术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我们今后能够适应更加艰苦的比赛。”殷铁生说。

  另外,殷铁生也表示正是通过这三场比赛,他达到了考察球员的目的。“西亚拉练目的之一,就是考察球员,确定哪些球员能够胜任主力的位置。通过3场热身赛,我们的主力阵容已经有了一个基本框架。在上海经过大约两周的训练之后,主力阵容肯定会确定下来。明年1月9日和伊朗队的比赛,会检验并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等到明年1月14日客场打叙利亚时,主力阵容应该可以达到比赛的要求。”

  仓促热身没什么不妥

  话虽是如此,但是三场热身赛,国足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在仓促备战了几天后就去打热身赛,这样的安排是否恰当呢?

  对于这样的问题,殷铁生用以赛代练作为了回答。“我和教练组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从大赛准备期来讲,过去我们一直习惯了稳妥的备战方式——从慢到快,经过一段有氧基础训练之后,然后慢慢提高训练量,最后达到正式比赛的要求。现在时间短,经过短暂的几天训练之后就去打比赛,这是典型的以赛代练。事实证明,3场比赛过后,我们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是不可以去打比赛,不是不可以完成比赛任务,只要做出合适的计划就没问题。除了杨智和石俊有点伤之外,起码其余球员都没有出现伤病,这说明备战没问题,也为今后这种短时间内备战提供了经验。”殷铁生说,“所以没有妥当不妥当的问题,我觉得三场热身赛不错,球队有了很大的收获。”

  对未来有信心

  回到上海,球队有了十几天的训练时间。这段时间内,国足将为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进行最后的冲刺。而对于殷铁生这个过渡主帅来说,他的任务其实也就是带着球队打好这两场比赛。

  “我对我们的球队有信心,这次拉练,不管是落后还是领先,球员们都很顽强,不到最后一秒不松懈。接下来,我们会在艰苦备战的同时,做好球员的思想工作。要让大家知道,我们是在为2009年的中国足球打先锋,开门红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是一种喜讯。所以,我们必须为此付出100%的努力。当然,光说没用,还是最终的成绩最有说服力。”殷铁生说。“而且,这次西亚拉练,也让我们对于在西亚比赛有了更切实的认识。在约旦时,约旦教练向我们介绍了叙利亚的情况,告诉我们叙利亚的气候和约旦差不多,从中国去叙利亚和到约旦的路途也差不多。这些基本的认识,对我们征战明年1月14日的客场比赛有很大帮助。只要我们自己不把西亚当魔鬼,就不会害怕那里的一切。”(李立)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