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国足队长杜威踌躇满志:要学贝肯鲍尔全攻全守

2008年12月29日 09:13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担任国足队长,对于26岁的杜威来说,既是难得的机遇,更是巨大的挑战。

  参加世界杯决赛,获得顶级联赛冠军,留洋苏超,曾荣膺亚足联青年球员奖,杜威无疑是未来几年国家队队长的最佳人选。殷铁生更是急于树立杜威在队中的威信,“在国家队近期和长期的发展中,杜威都是一颗重要的棋子。他具备一名队长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我们将全力为他创造机会。”

  能够在球星云集的申花队担任队长,本身就证明杜威具备足够的人气和资质。在这支国家队中,杜威是不折不扣的老队员,能够重返国家队让他感慨颇多,“这是值得高兴的事,也是对自己过去努力的一种认可。作为老队员,我在队中的责任更大了。”

  时隔数月再次回到国家队,杜威发现周围年轻球员更多,见到他时都显得格外的尊敬,起初他还真的有些不适应,“好比在学校里,我作为高年级的学生,应该为低年级的做表率,凡事都要严格要求自己。”

  父亲有病在身,令杜威牵肠挂肚,但他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金山体育中心向国足报到。在训练中,杜威表现了较强的射门能力,接连凌空射门轰进球门的死角。训练结束后,杜威对记者表示:“我的本职工作是做好防守,但在进攻上我也有自己的特长,希望能成为贝肯鲍尔那样全攻全守的球员。”

  担任国足队长才15天,不过球迷已将杜威与范志毅、李玮锋进行比较,认为杜威缺乏领袖气质。对此殷铁生在力挺弟子的同时,也表达了对杜威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以激励为主,给他创造机会。就目前来说,杜威还停留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上,而缺乏带动全队的那种一呼百应的大将气质。我对他说了,场上应泼辣些。”

  必须承认,范志毅和李玮锋的性格比较外向,很容易感染队友,而杜威的性格较为内向。对此杜威坦言:“我是比较沉默,但并不表示我对胜利没有渴望,相反每场比赛我都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会在场下多与队友们交流沟通,这样在场上不一定需要太多的言语。其实,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风格,一味模仿是没有多大出息的。”(王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