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申办国脚表决心 豪言靠实力踢出参赛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不申办国脚表决心 豪言靠实力踢出参赛资格
2009年02月03日 09:4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可奈何花落去,中国主办世界杯仍如梦幻空花。北京时间今天(3日)上午7点,是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申办报告提交的截止时刻,但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昨日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的时候,对此给出了明确而干脆的两字回答:“不会。”这也正式宣布了中国将不会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下一次申办机遇,至少要等到20年后——然而,人生有几个20年可以等待?

  梦断

  足协无大佬不敢接招

  自从北京奥运会后,有关中国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消息就甚嚣尘上。然而,谢亚龙在奥运会后留下的职务空缺,使足协没有真正的大佬出来主持申办工作,中国无缘申办世界杯的结局其实早就注定。

  据圈内人士昨天透露,申办世界杯是一项很繁琐的工作,如果中国有意申办的话,前期的准备工作应从半年前就开始了,但中国足协却一直没有做这项工作。按照程序,中国足协首先要进行论证,但从去年到现在,足协从未开过有关申办世界杯的会议。此外,在征求各地方城市意见后,足协要将汇总情况给体育总局,最后由总局上报给国务院,得到批准后才能提出申办。然而,足协群龙无首近半年之久,在没有得到高层授意的情况下,根本没人愿意出来主持相关工作。可以说,中国足协的怯于人脉和不作为,才是申办世界杯仅仅停留在舆论造势阶段的真正祸首。

  梦碎

  自卑症让足协选择放弃

  一方面是舆论汹涌,另一方面,则是足协施展“拖”字诀淡而化之。足协的理由是,一方面没有高层授意,另一方面中国足球的惨状,也使他们没有充足的理由来提出申请。从前年9月中国女足世界杯上,布拉特邀请申办男足世界杯开始,中国足协一直就态度暧昧。

  “虽然外界认为,足球水平低不会影响我们申办世界杯,但我们自己肯定要考虑这一点。申办世界杯要走申办奥运会的路子,只有我们自己腰杆硬了,出去说话才有底气,这也是申办的最大资本。”中国足协一位人士表示,足协并不清楚国际足联是否真的希望中国承办,如果只是一厢情愿,就很可能自作多情。因此,当擅长足球外交的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春节前调离足协,实际上就已经预示足协和上级部门已经放弃了申办世界杯。然而对于多数中国球迷来说,能在本土看到世界杯以及各国列强的表演已经足以使人血脉贲张,为何中国足协竟然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就匆匆选择放弃?这20年一次的轮回,谁又有足够消耗的本钱?

  梦幻

  下次申办?20年后!

  这次世界杯申办国可以同时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前提是这连续两届世界杯不在同一大洲举行,而中国这次放弃申办,则很可能要等20年才有再次申办的可能。

  由于2010年世界杯属于南非、2014年属于巴西,因此非洲和南美洲将不能参加2018年世界杯竞争。对中国而言,倘若英格兰赢得2018年承办权,2022年之争先得在亚足联范围内战胜澳大利亚;倘若澳大利亚以黑马之姿在2018年胜出,那么不仅2022年与中国无缘,2026年甚至2030年,世界杯都不可能来到中国。

  梦话

  国足:我们想靠实力出线

  中国放弃申办世界杯的消息传出之后,脚糙话不糙的国足反应迅速,“我们不想靠申办混进世界杯。”一位国脚私下表示。

  国足一位人士表示,“作为足球人,谁不愿意世界杯在本土进行?谁不愿意很轻松地就拿到世界杯出线权?但我们不能靠申办去获得出线权。要想出线,还是要靠实力。如果我们有了实力,百年内可能会出线几十次,而不是靠申办那一次。”话是说得牛×烘烘,可惜给人的感觉都是梦话。(记者 周晓亮)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