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滨将成“中国博斯曼”? 转会受阻即将上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海滨将成“中国博斯曼”? 转会受阻即将上诉
2009年02月05日 09:27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李玮锋、冯潇霆之后,现役国脚周海滨日前也向山东鲁能俱乐部提出国际转会申请,2009赛季中超联赛3月21日就将开幕,但越来越多的中超大牌球员都选择赴海外踢球,他们也将无一例外地受到来自老东家和中国足协转会规则的限制,目前劳资双方已渐成水火不容之势,中超国际转会市场能否出现当年震动全欧洲并催生职业球员自由转会制度的博斯曼法案?

  已在荷兰足协成功注册

  春节大假结束后,周海滨正式向山东鲁能提出国际转会要求。据透露,他的目标是荷甲的埃因霍温俱乐部。荷兰足协高层昨天透露,周海滨已在荷兰足协注册,从手续上说,他已成功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队。周海滨与山东鲁能的合同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他目前已是自由身。昨天上午10点半,山东鲁能在鲁能基地进行体能自测,周海滨依旧未出现在测试场上。其实,国家队解散后他就以各种理由请假,一直未回到俱乐部。当周海滨前天正式向俱乐部递交转会申请时,俱乐部才如梦初醒。转会事件曝光后,周海滨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据悉他仍在大连的家中等待消息。尽管与冯潇霆一样都是“失踪”,但周海滨似乎表明了一种更坚定的态度。据一位队友表示,周海滨的车已经被他的朋友开走了。

  冯周两例符合国际规则

  早在两年前,球技出色外形俊朗的周海滨就被欧洲的几家俱乐部看好。当时作为俱乐部和国奥队的主力球员,转会对他来说只能是敢想不敢做的事。中国足协出台的“球员转会需在俱乐部同意的前提下进行”的政策,让不少球员与留洋失之交臂,因此周海滨也一直未选择留洋。

  这次周海滨态度如此坚决,无疑是受到了冯潇霆的启发。在详细了解了国际足联的转会细则后,凭借自由身这一“护身符”,周海滨与埃因霍温俱乐部签订了意向性合同。运作周海滨出国踢球的,正是曾运作孙祥留洋的经纪人,他表示周海滨肯定将以零转会的形式赴欧洲踢球。虽然本赛季欧洲冬季转会大门已经关闭,但按相关规定,如果转会球员为自由身,就不受这个期限的限制。

  如受到阻碍就选择上诉

  昨天一早,鲁能俱乐部就紧急召开会议,除了明确表态不会给周海滨转会证明盖章外,俱乐部还希望用“人情攻势”挽留周海滨。鲁能一名副总已启程奔赴大连“公关”,他们的“尚方宝剑”是中国足协的政策——球员在初始合同到期后30个月仍属于原俱乐部。这当然是周海滨已经意料到的事情,如果鲁能拒不放人,他将申请国际足联仲裁。按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转会出现争议,仲裁程序将是原俱乐部和所属足协无条件给这名球员出具转会证明,让球员去新球队训练和比赛,然后国际足联在规定的时间内作出裁决。如果仲裁这名球员转会无效,那么这名球员将回到原俱乐部。但周冯二人的情况是,他们的自由转会要求在国际惯例下是没有任何障碍的,因此他们如愿以偿的希望非常大。

  焦点

  足协将调整转会政策

  对于冯潇霆、周海滨等一系列中超球员自由转会事件,中国足协始终未就此公开表态。但据足协负责处理转会事宜的人士介绍,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和国际足联有关政策对接“错位”以及受制于“中国国情”保护中超联赛的缘故。

  据悉,现在国际足联有关球员转会的规定,特别是涉及国际转会证明等最新条款,都是在2007年10月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上通过的,并且于200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但当中国足协收到这样的通知与规则后,需要时间来翻译成中文,而且还要对照中国足协自己的转会规则,发现其中的问题,这就导致在时间上出现“错位”。2008年的转会规则,足协在2007年年底就下发了,在2008赛季开始前的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足协曾表示,有关转会规则将根据国际足联有关规定进行调整,但很多俱乐部老总根本没当一回事,修改规则一事自然就被搁置了起来。

  2月7日、8日这两天,足协将召开中超联赛工作会议,足管中心新主任南勇将主持会议,其中修改现行转会规则也将成为会议的一项内容。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