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俱乐部:对周海滨尚无对策 只能用感情攻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俱乐部:对周海滨尚无对策 只能用感情攻势
2009年02月05日 14:09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潇霆转会韩国的事情尚未尘埃落定,国内足坛又爆出了周海滨私下操作自由转会至欧洲的消息。据悉,周海滨已经在荷兰足协注册,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周海滨因而也抢先一步,成了中国的博斯曼。据悉,周海滨已经将自己的私家车从济南开回大连的家中,宿舍内一些比较贵重以及常用的物品都已经运走。

  作为鲁能队中场核心的周海滨一直有到欧洲踢球的想法,只是作为鲁能队中场核心的他,深知在郑智离开之后,鲁能不太可能同意他的转会请求,因此,在留洋方面,周海滨一直没有太大的动作。不过,冯潇霆自由转会韩国大邱的运作方式,给了周海滨以启发。

  周海滨与鲁能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上一年的合同已经到期,而由于球队刚刚展开冬训没多久,所以新一年的合同尚未签订。这种情况下,周海滨就成了自由人。于是,周海滨请自己的经纪人火速帮他联系欧洲的球队。而此前个别球员很早就和欧洲俱乐部有过联系,但是当时周海滨和俱乐部有合同在身,加上时机并不成熟,因此周海滨转会的事情没有了下文,不过,双方的联系并没有中断过。

  国家队完成两场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后,同是国家队队友的矫哲和吴昊已回到鲁能报到,但周海滨一直向俱乐部请假,至今未归。昨天是山东鲁能队体测的日子,周海滨仍然没有露面。而就在这段日子里,周海滨去欧洲踢球一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只是他的去向并不是媒体最初曝出的西甲,而是孙祥曾经效力的球队荷兰的埃因霍温。荷兰足协副主席汉斯·勒斯特威斯的助手证实说:“中国球员周海滨转会到埃因霍温,他的名字已经在我们这里注册了。至于其他的东西,我们实在无法奉告,我们只能证实埃因霍温确实要了一个中国球员。”

  尽管周海滨已经成了埃因霍温的球员,不过这并没有得到他的老东家山东鲁能的认同。在亚冠和联赛的双重压力下,鲁能绝对不愿意轻易放走周海滨这位队中的核心。昨天一早,鲁能俱乐部高层还特意召开紧急会议,寻找对策。但是据知情人透漏,目前俱乐部还没有好的办法。“毕竟这种事情我们也是第一次碰上。”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俱乐部现在还没有对策,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感情攻势来挽留周海滨。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已经飞赴大连去做周海滨和其家人的工作。

  在目前的情况下,周海滨已是铁心要走,所以鲁能的感情攻势恐难奏效,更何况,从相关规定看,鲁能也是极为被动。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一个球员转会出现争议的话,国际足联的仲裁程序是,原俱乐部和所在国足协无条件给这名球员出具转会证明,让球员去新球队训练和比赛,然后国际足联进行仲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裁决,如果仲裁这名球员转会无效,那么这名球员回到原俱乐部。而从周海滨与鲁能的合同情况看,国际足联仲裁的结果也必然是周海滨获胜。

  周海滨的事情再次给中国足球提了醒,中国足球必须与国际足联接轨,俱乐部管理层也必须进一步学习、研究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从而更好地利用规则去进行管理,按照法制化、规范化进行管理,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跟着感觉走,否则像鲁能这样在周海滨转会问题上吃哑巴亏的情况将越来越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