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前锋韩端确定留洋 要和足球小姐玛塔"同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前锋韩端确定留洋 要和足球小姐玛塔"同居"
2009年02月06日 09:2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中国女足当家前锋韩端正式在美国大联盟寄来的合同上签字,与美国洛杉矶太阳队签署了一份“1+1”的合同(先以租借形式赴美1年,如双方合作愉快,与韩端续约1年),她的国际转会手续终于全部完成。“2月20日,我将赶赴美国,为即将开始的大联盟比赛做准备。而在这之前,我还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那就是去一趟地震灾区,看看那些坚强的四川人。”今日下午,韩端将从青岛飞抵成都,然后赶赴汶川。

  留洋成真 和玛塔“同居”

  1月中旬,韩端就收到了来自美国大联盟的正式合同文本,但由于具体条款需要协商,因此直到春节后,双方才就全部合同细节达成一致。在正式合同之外,韩端还签署了一份附加合同,包括在美期间的住房、出行和伤病保险等详细条款。此外,就韩端代表辽宁队参加今年全运会的问题,双方也达成了共识。

  至于在美国的生活,她原计划借住在洛杉矶当地一华侨家里,但是太阳队近日向她建议,希望她能与球队其他3名外援一起合住在公寓里,韩端也同意了这样的安排,“我会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住在一起,这多爽啊!既能提高自己,又能帮助国家队了解对手。”据了解,韩端的薪水只是玛塔的1/8,但她对此并不在意。有意思的是,太阳队的4名外援韩端、玛塔(巴西)、宫间绫(日本)、凯特(瑞典)持有4种母语,这将考验韩端的适应能力。

  未了心事 到灾区还愿

  签完合同,韩端就开始安排来四川的具体路线和时间。昨日在电话里,韩端向记者透露:“听说目前从都江堰到汶川的213国道仍在实行交通管制,双号进单号出,所以我就选定了6号抵达成都,然后直接去汶川,7号回来,经过都江堰再停留一晚。我知道现在灾区的情况好了很多,但我就是想去看看那里的人,那些感动了世界的父老乡亲,而我觉得,这次来一定要是我自费才有意义。这次来地震灾区多做点善事,我买了很多孩子们的学习用品,略表心意吧。”

  其实在北京奥运会前,韩端就想为地震灾区做点事情,可是由于训练和比赛,一直没能成行。这次她避开众多媒体低调来川,目的不是旅游,只是想来看看灾区的人们,“他们的坚强乐观肯定会影响我,我去美国踢球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没人能真正帮到我,只有我自己克服。我会想念这些人们的笑脸,他们一定会给我力量。 ”本报记者 谢礼恒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