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将申办世青赛 弥补错过申办世界杯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足协将申办世青赛 弥补错过申办世界杯遗憾
2009年02月12日 09:24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虽然放弃申办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但作为一种“补偿”,正在积极努力申办一届世青赛。

  自从足协宣布放弃申办世界杯后,社会舆论反响不一。有的认为,中国足协的做法是明智之举;也有的认为,实在是浪费了宝贵的奥运资源。不过,作为“补偿”,中国足协已酝酿准备申办一届世青赛比赛,作为新足协未来四年的一项重要目标和工作。

  申办世青赛的难度要比世界杯容易很多,比赛规模和投入都不大,目前,中国已经承办了两届女足世界杯、世少赛和奥运会足球比赛,只有世青赛和世界杯还没有在中国举办过。一位足协官员表示,本着由简到繁,从易到难的原则,我们应该先办世青赛,到时世界杯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世青赛创办于197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亚洲会员协会国家中,日本、沙特、马来西亚、卡塔尔、阿联酋都分别承办过比赛,澳大利亚则办了两届比赛。今年的世青赛将于6月在埃及举行,在去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中国国青队未能打入前四名,失去了参赛资格。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