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美国溃败背后有故事:足协"抢亲"成罪魁祸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能美国溃败背后有故事:足协"抢亲"成罪魁祸首
2009年02月16日 16:29 来源:体坛网-体坛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鲁能一有难,众人就发笑。现在,众人又笑了,又有“惨案”发生了。

  一场热身赛,能够引起如此轩然大波,鲁能受关注的程度,可见一斑。同样的一场比赛,盐湖城赢了鲁能8个,美国的报章却只字不提,NBA明星赛才是焦点。从这个意义上考虑,鲁能真应该感到欣慰。当然,我不是说鲁能以0比8惨败本身是件好事,事情本身的确很给球迷添堵,情人节当天,8肯定成为鲁能球迷最不吉利的数字。

  可以为鲁能0比8惨败找出无数理由:主力后腰周海滨转投埃因霍温;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矫喆等一长串的伤病名单;在美国期间训练不系统等等,都直接或者间接影响到了“惨案”的发生。

  如此多的倒霉事情都叠加在鲁能身上,运气实在糟透了。但在糟糕的运气背后,深层的原因又是什么呢?首先来看周海滨的出走,事实上即便周海滨不离开,让他参加这次拉练,且不说他是否真正能够起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作用,一个人已经身在曹营心在汉,他的出场能够起到的作用就实在有限。更进一步说,周海滨为何能够不辞而别,他是否该经过道德审判姑且不论,在鲁能这方面,对球员的监管不力也是不争事实。

  也许当鲁能以受害者面目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大家的矛头所指转向足协。拜托,现在早已经过了群起攻讦的年代了,同为足协规则漏洞下生存的俱乐部,为什么上海申花就能防患于未然?我无意质疑鲁能的管理工作,善意的提醒,今后如何让俱乐部的管理更加职业化,方是题中之意。

  一半主力进入伤病名单,显而易见的原因是队员过于疲劳,鲁能的国脚级队员,一个赛季要打超过50场比赛,高强度和超负荷的运转增加了受伤的概率。与此同时,也提醒队员,无论在训练、比赛还是平时的生活中,都要以一个职业球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而在美国期间,鲁能的遭遇,更能折射出中国足球距离职业化的距离。本来,鲁能将球队的美国之行交给了筹备赛事相当有经验的一家经纪公司,足协却半路杀出将泰山队赴美的所有行程交给了另一家公司。泰山队在美国拉练期间发生的种种怪现状,都与此相关。

  负责接待的当地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实在辛苦,如果按照接待一般旅游团的标准,他们已经做到尽善尽美了。但足协应该了解鲁能此行的目的,绝非旅游;与此同时作为中间人的足协也至少了解美国接待方的性质。不知道就稀里糊涂地做这个中间人,那只能说这个“红娘”实在糟糕。还有另一种情况,如果对两方都知根知底,却因为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做一些事情,那实在得不偿失。

  鲁能出国训练、比赛,代表的并不止一个俱乐部的形象,还有整个中国足球的形象。0比8就是一面镜子,让中国足球呈现出“伪职业”的浅薄。所有与此相关的人们,都应该能够照到自己的不足。作为球迷也应该放下一副幸灾乐祸的心态,重新审视我们的联赛,距离真正的职业化到底还差多远。因为,鲁能惨案,损失的不止是自己,还有中国足球的尊严。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