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透露韩国球队诀窍:就是能跑 把对手拖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锋透露韩国球队诀窍:就是能跑 把对手拖垮
2009年02月20日 15:23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次被车范根作为后防核心使用的李玮锋,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结束的泛太平洋杯首轮1∶0淘汰了山东鲁能队后,并没有外人想象的那样欣喜,虽然这是水原三星队自春节贺岁杯以来三场正规比赛中的第一场胜利,但是“反戈一击”的李玮锋赛后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谈到的最深刻感受就是:“与水原三星队相比,山东鲁能队的体能差距明显。即使山东队先得分,那么水原三星队最后也会把山东队拖垮!”

  虽然赛前山东队少了周海滨、韩鹏、王永珀、矫喆等多名绝对主力,但是李玮锋却认为,双方在人员上其实是半斤对八两。大头介绍说,水原三星队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中,已经有前中后三条线的五名绝对主力转会或离队,再加上队长郭熙柱和中场主力宋钟国、洪淳学因伤却赛,“水原三星一下子少了八个人,在人员上,至少和山东队打了个平手吧。”

  本场比赛,车范根依然在后卫线上排出了三后卫阵型,而与大头搭档的,除了在香港期间已经配合过的崔成焕之外,刚刚从庆南队转来的32岁老将金大建是与玮锋第一次“正规联手”。在赛前的准备会上,车范根更是专门交代玮锋:“多补位,多呼应队友,注意组织好攻防转换时的阵型……”虽然队友中有很多替补队员,而且防线又是全新组合,但是在李玮锋清晰可辨的“嘿、嘿”声召唤下,上半场山东队仅有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只能无功而返。

  “看来山东队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确实不系统,下半时也就打了15分钟,我们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他们跑不起来了。”在国内与山东队打联赛时,李玮锋还没有这么深刻的“反差”感,但是在水原三星队一如既往的压迫、逼抢、转移和扯动下,山东大汉已经明显跟不上水原三星队的节奏了。山东队在第81分钟的失球,正是在中场传接失误后,被水原三星队三个队员一连串快速、简练的一脚传切配合攻门得手的。

  “赛前车指导,包括很多队友都向我询问山东队整体和个人的特点,我跟他们讲,论技术,山东队员绝对不比水原三星队差,他们的比赛经验也很丰富,但是两个队最大的差距就是体能,也就是奔跑能力。我跟车指导说,只要咱们顶住了上半场,下半场继续我们的节奏,得分是迟早的事。”李玮锋的自信,不单来自他对中超球队的了解,更在于他在水原三星队一个多月训练下来的深刻体会,“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国家队够能跑的吧?水原三星队一点都不比他们差。如果有机会咱们国内的教练来水原观摩一下我们的训练就知道了,那个量,咱们国内都讲三从一大,来水原后才知道,韩国可比中国‘大’多了。”

  李玮锋的自信,来自于一个多月来的艰苦训练,“别说咱们国内的球队了,我们在香港打贺岁杯的时候,捷克的布拉格斯巴达队整体比水原三星队强多了,但是强又怎么样?周六(北京时间周日中午)对洛杉矶银河队的决赛,我们一定能跑赢他们!”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