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勇时代"有个漂亮开头 长官意志别再添乱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时代"有个漂亮开头 长官意志别再添乱了
2009年02月21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足主教练的竞聘请来8大评审,请来三大媒体全程监督。新官上任的南勇要用公开、公正、公平的精神选出一个有民望、有能力的主教练,让跌入低谷的中国足球迈好第一步。中国足球在球迷的心目中已经“死去”,就算无法短时间让它“咸鱼翻生”,先让它的身体回暖也是好的。

  改变中国足球要从中国足协做起,改变中国足协要从改变长官意志开始,改变长官意志从公选主教练开始,一个接受监督的公开竞选比“钦点”来路要正,非议要少。中国足球的形象建设必须从这里开始。我们看到了南勇改变的愿望,无论有多少质疑,总比没有改变好。

  中国足球怕折腾,主教练换来换去,中国足球的水平原地踏步,这是球迷的切齿所在。但中国足球更怕长官意志。选主教练是为中国足球寻找优秀的帅才,不是找可以死心塌地执行命令的奴才,这个主教练得有主教练的权力和独立思维,而不是唯足协马首是瞻的应声虫。那些领队干涉主教练、领导批评主教练的例子就此罢了吧。外行可以领导内行,前提是要放权,太监监军没有一个不吃败仗的,历史早已做了最充分的证明。

  我相信南勇比谢亚龙内行,但只要他仍然没有改变谢亚龙时代的思维,内行的领导则比外行的领导还要危险——那禁不住指手画脚的冲动是和内行的程度成正比的。

  有了三大媒体的监督,有了众元老在内的评审团,我相信它会有一个漂亮的开头。但我担心它的结尾。在一年或者两年内,中国足协能忍受多少场失败?会不会在输几场球之后,领导重新挽起袖子跳到场边痛骂主帅呵斥队员?这样的场景我们已经看到过多次,每一次的后来都是一个无奈的结局。

  选一个好教练,然后支持他、相信他、忍受他、放开他,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这是对南勇和他领导的中国足协最大的考验。我们不知道哪个主教练有这样的福气享受这么自由的空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