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改制山寨斗正版 职业球员:不屑和业余的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协杯改制山寨斗正版 职业球员:不屑和业余的踢
2009年02月25日 08: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牛山寨足球俱乐部——中和联队看来并不孤单,业余足球的星星之火,如今在国内各地已有燎原之势。在不断涌现出高水平业余足球队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昨天表示,将考虑在即将恢复的足协杯中引入业余球队,这也许将掀起中国足球一个全新的潮流……

  当山寨足球遭遇职业足球,会发生什么?是鸡蛋碰石头吗?历史悠久的英格兰足总杯证明——不一定!当然,中国足协酝酿引入业余队参赛的新版足协杯,暂时还不知道会给出什么样的答案。

  重新启动,模仿英足总杯

  为备战奥运会,2007和2008赛季足协杯被迫暂停。事实上,在停办之前,足协杯已成鸡肋,改制势在必行。据悉,中国足协目前的初步思路,就是学习英格兰足总杯的制度。

  英格兰足总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比赛,英格兰各级足球俱乐部进行一对一的淘汰赛,在足总杯的比赛中经常有低级别业余俱乐部淘汰高级别俱乐部的冷门出现。每年八月英格兰足球总会属下的所有拥有基本设施的非联赛俱乐部开始进行淘汰性质的预赛。2004/2005赛季660个俱乐部参与了足总杯的赛事,创造了历史纪录。高级别的非联赛和联赛俱乐部被允许跳过足总杯开始的一些轮次。例如英冠联赛和英格兰超级联赛的俱乐部被允许直接参加第三轮的正式比赛。这样,高水平的业余足球队将首次获得与职业俱乐部较量的机会。

  全新赛制,足协很有信心

  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新赛季的足协杯不仅有中超、中甲和乙级队参加,甚至还将有业余俱乐部参与。这样大规模的混战,如果进行下来,必将掀起新的足球热潮。对此,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非常有信心。

  “足协现正在大力发展青少年和业余足球的普及工作,这些活动需要一个大的赛事来带动,足协杯的重新举办,将有力地推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一名足协官员表示,“我们的赛制也是学习国外一些先进的赛制,目前国内很多业余足球俱乐部开展得很好,水平也逐渐提升了起来,比赛的结果还说不清楚。” 记者方珲

  新闻回声

  业余的很期待“碰到汪嵩先要签名”

  “如果有这种机会,简直太安逸了!我如果碰到汪嵩,先找他签个名。”记者采访的所有“坝坝球”队员们都很兴奋。

  一位长期踢坝坝球的球友非常迫切地问:“好久报名,要不要啥子限制?”中和联队老板唐勇则表示,“安逸哦,原来就一直想约(职业队),就是约不到。对于比赛,我们当然是很期待。当然我们还必须看到,业余足球和职业足球还有很大的差距,足协杯能不能像足总杯那样爆冷,还很难说。”

  职业的很不屑

  “哪个跟业余的踢哦”

  “我们的任务主要还是联赛,我们和业余球队比赛,暂时想都没有想过……”昨天晚上,谈到足协杯可能推行的新赛制,成都谢菲联队队长汪嵩这样说。

  “这样的赛制的确很吸引人,但是球队差距太大了,踢起来也没劲。我们没兴趣,估计对方也没什么兴趣。”一位川足老队员说。另一位谢菲联主力队员则干脆说:“哪个跟业余的踢哦,动作不规范,万一伤了咋个办呢?”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