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面试题曝光 考试内容雷倒记者"没商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选帅面试题曝光 考试内容雷倒记者"没商量"
2009年02月26日 07:5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足协用事实证明,选国足主帅不是考公务员,而是考评球能力。昨天,国足主帅的面试考题,居然是看一场比赛录像集锦后评球,这一幕雷倒上万足球记者。记者们只有一个遗憾,为什么没允许记者报名参加选帅?

  在中国足协公布国字号主帅选拔将进行笔试和面试后,网络上将此直接批评为选择公务员。或许是为了避免与公务员考试的雷同,足协将考试过程进行了颠倒,先进行面试,然后才是笔试。并且,笔试时间从原定的今天上午改为了今晚进行,考试方式是闭卷两个小时。最迟明晚,足协就将选择出国足主帅,上报总局。从这个时间上考虑,笔试无疑会成为真正“走过场”的考试,一天时间要认真看完将近40人的考卷,还要讨论和分析,时间上实在是太仓促。

  考虑到这个程序,昨天的面试才是真正的考试,而这似乎也是国际选帅的惯例。面试昨天上午8点开始,先是国足主帅的面试。为了公平,先进行了抽签,吴金贵成为第一个登场的竞聘者,最后一个是高洪波。竞聘者先有15分钟的时间阐述自己的执教理念和对国足组建的构想,由于之前在上交竞聘材料时,都已经上交了详细资料,15分钟已经显得很长。

  接下来的考试是观看去年11月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韩国客场2:0战胜沙特的比赛集锦。考生需要站在韩国主帅的角度来点评球队为什么取胜,并指出沙特存在的问题。为什么选取这场比赛,显然足协是将国足模拟成了韩国队。“他们都对目前亚洲足球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提出了自己如果能够执教的设想”,参加监督选帅的《人民日报》社记者汪大昭透露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