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足没钱无奈退守校园 高层:我们也是农民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川足没钱无奈退守校园 高层:我们也是农民工
2009年02月26日 09:2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新赛季中甲联赛日益临近,在交纳了中甲保证金100万后,本来就举步维艰的四川足球俱乐部日子过得更加困难。鉴于去年将主场安在南充的效果不佳,川足在去年底就做出了新赛季主场必须搬回成都的决定。但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影响,俱乐部在资金上显得捉襟见肘,在与金牛区奥体中心等球场联系未果的情况下,川足最终将主场确定在四川大学,而这也是2007年川足冲甲时的主场。“现在外面讨生活艰难,农民工都纷纷返乡了,我们跟他们一样。”四川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刘斌面带苦涩地开着玩笑。

  球迷少 赞助少

  二级城市也不好呆

  去年将主场设在南充,川足俱乐部的初衷是避开与中超的成都谢菲联争夺球市,尽量开发二级城市的市场,事实上,在双方的蜜月期,俱乐部对当地的一切都还是满意的。政府重视、球迷热情,而当地企业的热情也让俱乐部对招商情况充满信心。

  不过,一场地震将一切改变,震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川足不得不一直在上海等地训练和比赛。这也导致了川足成绩的严重下滑,11轮不胜让球迷对球队的认同度下降。同时,由于长时间的空白期,当地球迷的热情急剧下滑,每场比赛上座不到2000人,而且其中往往有200多人是从成都赶去的。最重要的是,当地经济与成都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刘斌说:“都是些小企业,几千块钱拿得出来,但要拿几万甚至十几万出来支持球队,也确实是难为他们了。”

  租金低 人气高

  川足重回川大“福地”

  不过,回成都的决定好做,新主场的选址问题却让刘斌抠破了脑壳。“体育中心有中超比赛任务;金牛区奥体中心的场租对于我们又太贵了;崇州市体育中心又正在整修当中……

  实在没了办法,川足俱乐部想到了四川大学体育场,当年刚成立的新川足就是在这里打了两年的乙级联赛,并最终冲甲成功的,说起来也算是川足的福地。由于当年建立下来的良好关系,如果将主场设在川大,场地租金方面就会比较低廉。更重要的是,川大有很好的足球氛围,安家川大将为川足带来急需的人气,毕竟当年乙级联赛时,场场比赛都是爆满。但是由于球场周围都是学生宿舍,大学生们可以在楼上看球,这对川足的票房收入肯定有影响,对此刘斌表示:“肯定是要卖票的,但是票价还没定,不过我们欢迎大学生朋友们在周围免费蹭球看哈。”

  最新播报>>>

  全华班战中甲

  新赛季下个月就将拉开战幕,川足至今没有找到一家赞助商。而俱乐部母公司的逐渐撤离,也让球队的日常运转举步维艰,“工作人员也解散得差不多了,我快成光杆司令了!”刘斌只能苦笑。

  公司今年准备投入多少钱?刘斌说不出个具体数字,“可能是几百万吧。”然而几百万很难维持一个中甲俱乐部的正常运转,在这样的情况下,川足只能节衣缩食:本已确定留队的外援不要了,新赛季全华班参赛;至于内援,一个原则,“零转会费”。为了拉到钱,刘斌的头上添出几许白发,“现在正在和一家企业谈冠名的事,如果能谈下来,那就是上百万的进账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