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选帅笔试最高分65分 守门员教练"力拔头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选帅笔试最高分65分 守门员教练"力拔头筹"
2009年03月03日 09:1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国字号足球队教练员竞聘考试(面试+笔试)在河北香河基地内进行。经过两天的评卷,笔试昨日已经得出初步结果,而这一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在34人中,绝大多数不及格,得分最高的也只有13分,换算成百分制就是65分。

  国足竞聘的笔试题是由国际足联、亚足联讲师郭家明一手包办的,试卷一共有6道题,“考生”至少需要回答其中的5道。郭家明出题的目的在于考察教练员平时对于世界足球发展潮流的关注、理论水平究竟如何。尽管考试刚结束时,众考生对自己的答案自我感觉良好,但从昨日透露的信息来看,情况却非常不乐观:总共34名教练参加国字号竞聘,试题6选5,每题4分,满分为20分,但最高的也才13分,以百分制换算也就是65分。

  据悉,“矮子”中的“高子”是守门员教练徐弢,他之所以能拔得头筹,主要与他目前身任亚足联守门员教练讲师有关。2月初,他还曾前往吉隆坡参加亚足联讲师研讨班,接触了不少国际足联的最新材料。对于郭家明的出题,他自然能够更加熟悉。

  不过,除了徐弢之外,其他的人选就差强人意了。在备受关注的4名国足主帅候选人中,沈祥福与吴金贵得到的评价是“好”,而高洪波是“不错”,年纪最大的殷铁生只是“一般”。这样的结果暴露出中国教练员在平时的积累不够、理论知识缺乏等痼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