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潘:哈曼就是一个独裁者 中国足球被他孤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维拉潘:哈曼就是一个独裁者 中国足球被他孤立
2009年03月27日 16:47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报讯 作为“倒哈阵营”的“军师”,前亚足联秘书长、74岁的马来西亚人维拉潘正在为谋求亚洲足球政坛的重新布局而不遗余力。维拉潘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足协应该相信我,请投萨尔曼一票,因为哈曼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独裁者。”

  哈曼有“四大罪状”

  从1978年至2007年,有“活化石”之称的维拉潘在亚足联秘书长一职上在位30年之久,这次他之所以把炮筒对准现任亚足联主席哈曼,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维拉潘说:“第一,哈曼是一个铲除异己的独裁者。哈曼在自己的第一个任期(2002年-2006年)内表现还算正常,可从2006年后,他的权力欲望就开始登峰造极,不断打击其他亚足联高官。2007年我离开亚足联,2008年我的继任者拿督保罗也走了。对于不喜欢的人,哈曼就把他们踢走或开除。郑梦准一直以来就是国际足联副主席,现在哈曼非得要剥夺他的职务,哈曼总是妄想自己是亚洲足球的‘皇帝’。”

  “第二,哈曼架空各个委员会主席的权力。以前每年的亚足联例会,大家聚到一起都会各抒己见,现在他一手包办了,会议完全变成了走过场。张吉龙也是财委会主席,不信你问问他,他肯定对亚足联的财政、招商情况基本上是一无所知。为什么?因为这全被哈曼控制了。”

  “第三,哈曼还随意改变亚足联的章程。为了阻挠萨尔曼选举,哈曼还想提高竞选国际足联执委的门槛,这种作法让人憎恶。第四,就是企图把亚足联总部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搬走。吉隆坡是亚洲足球的中心,无论是在地理位置上,还是在权力版图上,吉隆坡是最好的选择,哈曼却为了一己之私随意而为。”

  中国足球被哈曼孤立

  对于萨尔曼这次胜出的可能性有多大,维拉潘表示:“现在很多足协都支持萨尔曼,西亚的沙特、科威特和巴林等协会,东亚的大部分协会,另外中国足协也可能支持萨尔曼。还有东南亚和中亚的一些协会也积极响应。目前竞选活动正在进行中,我坚信萨尔曼最后能获得多数会员的支持。”

  不过,中国足协到目前为止一直没有宣布自己的立场。对此,维拉潘说:“我们在积极做工作。我和中国足球界有三十年的交情,中国足球界应该相信我。哈曼完全破坏了我们亚洲足球的大家庭,中国足球这几年一直在被边缘化,难道不是这样吗?请中国足协选择萨尔曼,投出你们郑重的一票。” (刘峰)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