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席"薛立谈中国足球:不能靠"抽"出亚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主席"薛立谈中国足球:不能靠"抽"出亚洲
2009年04月01日 16: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来汉为全国5人制足球联赛开球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这位上任之初就被媒体追捧的“美女主席”谈及了她眼中的中国足球,以及事关中国足球的种种是是非非——

  国字号竞聘

  “一分教练”子虚乌有

  近来一则有关国字号教练竞聘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有媒体称:有位参加竞聘的国字号教练,在笔试中只考了1分。真的如此吗?当记者求证时,薛立反问起记者:“你说,这可信吗?!”“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次参加竞聘的国字号教练,没有一个人得1分!”薛立说。针对外界认为此次竞聘不透明,应将参试者的成绩公开的说法,薛立说:“不是我们不想公开,而是事出有因,你说,一个教练在国家队拿了次邀请赛的第八,另一教练带领俱乐部打了个联赛第三,这分,该如何打才合理呢?此次竞聘,我们不仅仅要看笔试成绩,而且还要看面试、教练的执教经历,以及专家组的意见,最后确定的人选是这些因素综合考量的结果。”

  女足世界杯

  拍了桌子,但没流泪

  武汉,是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国队的主场所在地。当年最为动人的一幕是,为给女足争一个公平,薛立抹着眼泪向国际足联的相关官员拍桌子,最终,国际足联对赛程作出了改动,决定将事关中国队出线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均放在同一时间进行。

  昨天再次提及这一幕,薛立笑了,“桌子是拍了的,眼泪是他们添油加醋给加上去的。向不公平流泪,那不是示弱吗?!我从来都不会示弱。”薛立告诉记者:当时国际足联主管赛程的官员临时有事,并不在中国,临时代替他的官员听不进我们的陈述,并且态度极为冷淡。“当时我就急了,向他拍起了桌子,国际足联终于听从了我们的意见。你别看这小小的变动,此事牵扯到方方面面,如转播、票务、赛场安保等,也真难为了国际足联。”

  中国足球

  不能光想着“抽”出亚洲

  2008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四支国字号球队全线溃败),大家更加怀念2002年,中国足球冲出亚洲的一幕,并认为,当年正是身为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神奇之手,让国足抽得了一支好签!“我觉得足球人不应该抱有这样的想法,如果自己不行,单靠抽签是抽不出亚洲的。”薛立说,2002年,国足的实力本来就不算弱,加上那一届世界杯在韩国和日本举行,少了这两个最强的对手,加上亚洲还有4个出线名额,国足再不能出线,那就太对不起观众了。“不过要是放在现在,国足要出线也很难,因为这几年,我们的水平下滑得特别厉害。”薛立说,“即使抽得了好签,没有好水平,恐怕永远都没戏。对中国足球来说,最迫切的任务是尽快提高水平!”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