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端助攻玛塔被评完美 将回国助辽宁打全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端助攻玛塔被评完美 将回国助辽宁打全运
2009年04月07日 11:1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盟美国洛杉矶太阳队的中国女足队员韩端三月二日与队友一起参加新赛季开赛前的首次正式集训。韩端是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的主力前锋,曾征战过两届奥运会和女足世界杯等大赛。韩端加盟的洛杉矶太阳队拥有一批世界顶级水平的女足球员,包括世界“足球小姐”巴西前锋玛塔。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球员韩端的留洋生活似乎正如鱼得水,在昨天早上结束的美国女足大联盟比赛中,韩端以一次被球队官网称为“perfect(完美)”助攻完成自己来到美国后的第二场比赛,帮助球队以2比0击败新泽西蓝天FC队,洛杉矶太阳也在取得两连胜后傲视积分榜。

  由于这是洛杉矶太阳队的首个客场比赛,全队上下都引起足够重视,誓要拿下对手。有趣的是,对手新泽西蓝天FC队之前看上了中国老将张欧影,可惜张欧影在试训时因伤未被留用,不然韩端的第一次随队做客很可能是一次“中国德比”。

  此役韩端继续和玛塔搭档首发出场,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显示了高人一筹的绝对实力,在场上所向披靡。上半时42分钟,她在大禁区边缘接到对方解围球后,面对两人包夹在倒地前打门首开记录。仅仅2分钟之后,韩端左路带球并把球巧妙地传给埋伏在对方门前的玛塔,玛塔抬脚推射,把球轻松送进网窝。

  尽管玛塔梅开二度成为了本场比赛当仁不让的功臣,但韩端的这次精彩助攻也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如此,打满90分钟的韩端在比赛行将结束前还差点攻破对手城池,第87分钟,她在禁区右侧的打门与球门只差之毫厘而已。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官网方站将韩端的传球形容为“Perfect”(完美),而美国媒体也大赞韩端的助攻有中国头号球星的风范。

  有了玛塔和韩端的双剑合璧,洛杉矶太阳目前以两战全胜高居积分榜首位。洛杉矶太阳队主帅罗杰斯表示,“我很满意球队的表现,虽然这场比赛和上场打法不同,但是我们依然赢得了比赛,太满意了。”

  赛场内可圈可点,赛场外韩端也已经和队友打成一片,在博客中她透露自己俨然成为了队友们的“大厨”。不过结束完这场比赛后,韩端将在今天启程回国,为辽宁队征战全运会女足预选赛,韩端也不得不缺席接下来两轮美国女足职业联赛。对此韩端表示:“刚和队友有些默契就要离开,确实有些影响,不过我也认了。我是辽宁人,为了辽宁女足的全运会成绩,我必须这样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