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帅李章洙今晚带国安战老乡:球场上没有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铁帅李章洙今晚带国安战老乡:球场上没有朋友
2009年04月07日 15:5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李章洙第一次带队回国征战。当年正是韩国足协严厉处罚李章洙,才让他离开韩国来到北京。如今李章洙率领国安队衣锦还乡,他极想在同胞面前争口气。这个愿望到底能否实现,北京时间今晚6时就见分晓。

  徐云龙 我们不恐韩

  中超联赛两连平后,重压下的国安队员们甚至都不会笑了。可昨天下午的亚冠赛前训练中,笑声又回了训练场上。记者注意到,训练中李章洙一直在微笑,在传接球练习中,他不断提醒着球员们,“传球力量要大一点,尽量让球速快一些。”

  湛蓝的天空,盎然的春意,宏伟的世界杯体育场,让国安小伙子们享受着足球的快乐,也让铁帅很开心。他知道如果每个人心情压抑,怎么能在客场踢出好球?李章洙尽管心里也郁闷,可他仍在最短的时间内让队员们从联赛阴影中走了出来,心情放松地投入了训练。在射门环节中,国安前场球员们脚脚有准头,郭辉的一脚凌空抽射更具有世界波水平。想不到的是,杨智一个飞身扑救,竟然把球扑了出去。对于今晚的比赛,队长徐云龙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这是我们今年亚冠联赛中第一次碰韩国队,以前我效力国家队时也碰到过,不过国安队比国家队的配合还要稍好一些,所以我们有信心打好比赛。国安队不存在恐韩,我认为这场比赛会很精彩。”

  李章洙 赛场上没朋友

  俗话说,牌场无父子。昨天,李章洙把这句话改成了“赛场无父子”。这次李章洙带队回国,受到韩国媒体的特别关注。韩国记者非常想了解李章洙是如何在中国取得的成功,但也希望在这场韩国教练德比之战中,金镐坤能笑到最后。

  金镐坤是前韩国国奥队主教练,在韩国媒体中人缘不错,而且比李章洙在韩国足球界更有名气。外界以为,李章洙与金镐坤是师兄弟,这场比赛两人可能会“含情脉脉”。然而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就把话挑明了,这场比赛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李章洙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到韩国参加正式比赛,对我和国安队来说都具有特别意义,我相信队员们会尽全力打好比赛,其结果会关系到亚冠小组出线。”

  稍晚,在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李章洙告诉京城媒体说:“比赛是比赛,朋友是朋友,这个一定要分清,就算父子同城比赛也得认真踢,这没什么好说的。”

  排阵 派出最佳组合

  昨天的训练中,国安队几个伤号黄博文、路姜、周挺都参加了训练课,今晚都能登场。李章洙也因此可能会做出人员调整。首先,他会恢复去年最佳的防守组合,让周挺重回左后卫,张永海出任左中后卫,与周挺配合,徐云龙回归右中后卫,与右边后卫路姜搭档。

  前场人员也有变动迹象,昨天,李章洙特意安排大小格里菲斯与陶伟、闫相闯分在一组,这意味着陶伟或郭辉可能会与大格里菲斯联袂锋线,而闫相闯有望取代前两场表现平平的王长庆首发登场。

  今晚之战正好是亚冠小组赛赛程的一半。李章洙预计,本轮后亚冠小组出线形势将基本明朗。他说:“我们很清楚,与蔚山队的比赛会很困难,对此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今晚一战可能会是这个小组赛的转折点,所以希望能取得好的结果。如果比赛赢了,那么国安队出线形势非常乐观。如果打平了,由于是客场比赛,这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