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比0击败大连实德 1069天后再获中超一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1比0击败大连实德 1069天后再获中超一胜
2009年04月27日 14: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这个轮回,经过了漫长的1069天,这场胜利,我们等待了漫长的1069天。同样是主场1比0击败大连队——重庆力帆队在2006年5月24日取得了降入中甲之前的最后一场中超胜利,而昨天,更名为诗仙太白的重庆队终于获得了三年来的第一场中超胜利。艰苦的比赛过程,让久违的胜利喜悦如潮水一般决堤。1069天之后,重庆足球否极泰来?

  焦点

  1比0击败徐家军,中超快感——

  从大连结束,从大连开始

  旧时主帅变冤家,当徐弘带领着刚刚在中超赛场上取得两连胜的大连队来到重庆之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他“复仇”的最佳时机。而一个尴尬的历史却是,2006年5月24日,正是在徐弘的率领下主场击败大连队之后,重庆队至昨天再未在中超赛场上获得哪怕一场胜利。

  不过或许连徐弘自己都没有想到,他这个冤家,这次来重庆却再次扮演了一个“冤大头”的角色。在赛前清高到只练进攻和射门的大连队,在重庆队主场的攻势下却只能龟缩防守。屡屡错失良机的重庆队,终于在下半场的第一次进攻中由外援何塞制造点球,金尼一蹴而就。和1069天前一样,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是惊人的巧合——从大连队身上结束,从大连队身上开始,久违的胜利,竟然依旧拜徐弘所“赐”。这场比赛后,重庆队6战1胜1平4负积4分,排第14名,暂时摆脱了积分垫底的尴尬。

  现场

  洋河不相信运气——

  “背”到极时终反弹

  从赛前的盘口显示,重庆队在这个主场最多可能收获一个平局。重庆队似乎真的陷入了一个“点背”的时期,上半场一路狂攻,但黄希扬和金尼的射门却都打在了门框上,这样的发展趋势,一如前五场中超联赛的上半场。更为不幸的是,上半场仅仅进行到三十多分钟,队长王锴在一次拼抢中拉伤下场。王锴和他的队长袖标一起被带到了场下,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重庆队在场上竟然陷入了一个没有场上队长的局面。安贞焕的一次门前垫射险些就打破了僵局,好在和正元一个侧扑化解了险情,但此时所有的主场球迷都在揪心——难道重庆队又要遭?

  但这次,重庆队终于没有被运气击败。金尼在下半场开场的点球让重庆队再次在主场领先。而在接下来大连队一轮又一轮的狂攻中,在前五轮丢了13粒球的重庆后防线众志成城力保球门不失。在几十分钟的艰苦等待之后,全场一万多名重庆人终于等到了裁判员的终场长哨。

  直击

  重庆雄起,洋河再现“一家亲”——

  脑梗塞球迷连干三瓶

  在草皮上瘫倒的重庆球员用最后的力气爬起来,向主场的球迷鞠躬致谢。放下高举的双手,拼了全场的黄希扬已经筋疲力尽,他郑重的摸了一下下半场从王锴手中接过的队长袖标,激动地说:“太艰难了,这是场上每个队友坚持的功劳!”球员通道出口处,重庆主帅魏新的妻子闫晖带着女儿已经一脸笑容等在那里,每个过来的年轻队员都激动地和“大嫂”击掌相庆。外援金尼的妻子和女儿则安静地坐在一旁,分享着那些男子汉的胜利。受伤的王锴一瘸一拐的向球迷们挥手,俱乐部总经理陈宏意气风发,一下子仿佛年轻了20岁……

  球场外,数千重庆球迷已经围到了球队大巴的两侧,他们忘情地喊着每个从他们眼前走过的重庆队员的名字。在比赛中多次在门前化险为夷的门将和正元特意坐到了大巴的最后一个位子上,贪婪地浏览着眼前所有惬意的、甚至癫狂的幸福表情。一位市足协领导此时笑得很满足:“为了支持俱乐部,我们把范冬青从全运队调过来了。你看,这个小伙子派上用场了吧?”

  一个多月前才因为看重庆队比赛被气得脑梗塞动手术的残疾人球迷田晓伟,昨天又疯狂了一把。他不仅坚持到现场看了球,赛后还激动地给记者打来电话。“我都连喝了三瓶啤酒了。好久没看到重庆队在中超赢球了,顾不了这么多了!”

  插曲

  徐弘不露面,大连不服气——

  魏新赢球释恩怨

  被积分榜垫底的重庆队击败,一向清高的大连队是不会服气的。本场比赛最大牌的安贞焕,在球场上就因为摔倒后拒绝重庆队员的握手而遭到了全场的嘘声,而在赛后,大连教练也没有给重庆记者好脸色。

  徐弘果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代替他来的是大连助教石磊。脸色铁青的石磊似乎话中有话,“我只想说,我希望中国足球不再受到外界的干扰,能够在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下比赛,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赢球的魏新没有等来故人徐弘,却遭遇了对手的一番冷色,不过此时的他却显得很大度。在新闻官正准备结束发布会时,魏新竟主动接过了话头。“徐指导以前带过力帆,我们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好教练,他也算我的老师,所以我很尊重他。”不过,接下来魏新也有话外音。“每支球队都要经历不少的失利,我们和大连队都一样。其实现在大连队的处境比我们好多了,希望他们不要受到这场失利的影响。”

  前景

  球队不庆祝,王锴恐伤停——

  接连两个客场很艰难

  球迷的疯狂,或许会持续到深夜,但重庆队的兴奋,却只能持续半个小时。在更衣室简单庆祝之后,连进球功臣金尼出来也说:“这仅仅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保级的路还很漫长!”而陈宏的兴奋也很快收敛,他对记者说:“我们离庆祝的时候还早呢,接下来两个客场,一场比一场艰难啊!”

  没有庆祝晚宴,重庆队员回到驻地更衣沐浴之后,又从基地食堂开始了新一轮的三点一线。球队终究是为胜利付出了代价的。接下,重庆队将连续客场挑战浙江和深圳这两个保级对手,但受伤的队长王锴能否出场却还是未知数。下一场胜利何时到来,现在还无人敢预测。“接下来两场客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很艰难。”魏新说,不过至少这场胜利,让他收获信心。“除了是第一场胜利之外,我最感动的是队员们在场上一拼到底的精神。只要这样的精神存在,我们就能留在中超。”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