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高层:人员战术安排不妥 整个教练组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高层:人员战术安排不妥 整个教练组有问题
2009年04月27日 15:3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0比1不敌陕西后,国安不但18场联赛不败纪录归零,同时已连续4场未尝胜绩。主教练李章洙征战陕西三年从没拿过3分,总战绩一平两负。昨日联赛结束后,国安排名继续下滑,积9分仅列第7。“五一”主场战申花,5月2日就要前往客场挑战纽卡斯尔。李章洙首次公开表示将进行人员轮换,“不管哪些球员去,肯定会有一些调整。”不过,在俱乐部高层眼里,整个教练组出了问题。

  实际上,球队以非绝对主力征战剩余两场亚冠联赛早在上周四训练前就向队员公布了。“5月2日将有七到八名主力球员不去澳大利亚。”老李昨日公开表明将重心彻底转移到中超联赛中来。与陕西队比赛中,疲劳已影响到球员的状态。“球队肯定很累,身心都会疲劳,不能不承认这一点,但我们必须承受。”李章洙说。

  针对当前的疲劳,他特意布置了上半场力拼中场坚决反击的打法,由于前场球员控球不力,多数反击无功而返。“下半场调整之后,进攻得到了一定改善。”李章洙表示,“我们在第二点的防守上也存在一些问题,不能指望外围一个球都传不进来。”球队攻防都存瑕疵,在罗宁眼中,是人员战术安排出现了问题,“不是主教练李章洙一个人的问题,而是整个教练组都有问题。”

  罗宁强调:“不是每场比赛拼劲十足、场面激烈就可以,没有精彩的比赛内容也是不行的。可以接受输球的结果,但问题要解决。”不过,李章洙说:“现在落后4分,是我最希望的结果,一开始不要领先,咬住第一名,后程发力,目标不变。”

  - 感言

  连续作战全队普遍疲劳

  徐队长总结 输球绝非偶然

  本报西安讯 9天之内3场高强度比赛让国安队员备感疲劳。“如果多跑10分钟还真就快抽筋了。”队长徐云龙赛后说。为稳固后防,李章洙让徐云龙改打右边后卫,“和中后卫不是一个劲,而且最近两场比赛的强度太大了。”徐云龙说。

  尽管输掉,徐云龙认为球队仍有收获,“这场比赛体现了我们队的板凳深度。”不过,他不可避免地谈到了球队的体能问题,“与山东队比赛是10打11,确实和平时的感觉不一样,后来又打亚冠,比赛强度比联赛还要大。”徐云龙说,“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在亚冠结束后只休息3天就打的比赛,客场又是在下午,包括我在内都有一些疲劳感。输掉比赛并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不过,徐云龙在知道其他几场比赛结果后强调,参加亚冠的球队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格局非常乱的情况下,大家咬住,不能松劲。

  除疲劳外,徐云龙认为球队另外一个问题,就是缺少解决问题的球员,“包括马丁在内的一些球员其实都不错,能把球传起来,但没有人能解决问题,我想还需要磨合吧。”

  - 老将

  一传一射都未能得分

  隋东亮成为疑似亮点

  本报西安讯 与陕西比赛前,隋东亮的6号球衣还带着商标。黄博文、杨昊两人因伤缺席后,隋东亮与马季奇组成了全新的后腰组合。隋东亮除领到了一张黄牌外,还为本队创造了两次进球机会———上半场妙传王长庆形成射门,终场前击中横梁。“隋东亮上半场发挥不错。”李章洙说。

  “我们发挥还可以,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但得势不得分。”隋东亮说,“我们体能比他们好,门前机会没把握住,运气差了一些。如果我那脚打好,也许结果就不是这个样子。”对手的进球在隋东亮和国安队员眼中有越位嫌疑,“但我们要服从裁判。”隋东亮也认为双线作战会影响球队的状态,这也造成了上半场被对方压制的局面。不过,隋东亮说这也是球队的战术要求,“我们要求退回中场防守,打对方身后。”

  谈到自己的表现,隋东亮说:“好久没有比赛了,在球队处于困难时应该冲在前边,今天状态还可以,就是好久没有磨合,相信会越来越好。我们回去要好好准备,争取在‘五一’战胜申花。”

  - 外援

  妻子待产,乔尔今日回国

  瑞恩将面临调整

  本报西安讯 今日,被停赛5场的乔尔将返回澳大利亚。“我的太太怀孕了,她要生小孩,我去照顾一下。”乔尔说,按照计划,他于5月7日随国安一起返回北京。合同规定,他无法在纽卡斯尔主场参加亚冠比赛。哥哥回国,弟弟瑞恩则将面临被俱乐部调整的处境。

  乔尔回国,其他几名外援继续备战下周五与申花的比赛。不过,鉴于球队外援表现参差不齐,俱乐部将最晚在亚冠联赛第一轮结束后进行人员调整,“现在的外援肯定得调整一下,有的外援能力确实不成。”队员说。

  从目前上场频率观察,瑞恩·格里菲斯已经无缘主力,俱乐部目前正在挑选强力中锋,瑞恩将成为第一个被调整的外援。保罗尽管重返主力阵容,但其个人能力并未达到高水平外援标准,也在观察当中。马丁的表现受到了球员的认可,惟一欠缺的就是默契程度。“到了5月份他的状态会好起来的。”李章洙说。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张磊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