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联赛首败引来传言四起 俱乐部否认祸起萧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安联赛首败引来传言四起 俱乐部否认祸起萧墙
2009年04月28日 14:4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超联赛打了6轮,北京国安2胜3平1负,排名积分榜第七位,这样的开局显然和争冠的目标有一定的反差,这也引起了外界对球队这样那样的猜测。

  上轮联赛负于陕西队之后,某专业媒体大爆关于国安将帅失和、俱乐部欠薪导致球员不满、球队要更换外援小格里菲斯的内幕。

  昨天,记者就种种传闻向俱乐部、主帅李章洙和队员们进行求证,大家都一致表示国安还没到内讧的地步。

  内讧之

  将帅失和?

  传言:客场负于陕西中新队之后,关于“国安内部将帅失和、球员与老李互相指责”的消息很快传出。对于这样的说法,国安内部都予以否认。

  核实

  李章洙:输球就管不住别人的嘴

  周日客场负陕西,回到北京的国安队昨天放假一天。除了晚上出去和朋友吃饭之外,李章洙一天都呆在国安宾馆自己的公寓里。

  因为看不懂中文,老李还不知道外面对国安将帅内讧的传言。当记者告诉他这一切时,铁帅直言:“输球之后,我就想到外界会说什么的都有。随便吧,我自己也无法控制别人的嘴。”

  对于自己指责队员一说,老李显得相当不屑:“我什么时候在公开场合批评过我的队员,球输了,我是主教练,我来承担责任,我如果连这一点勇气都没有,还是男人吗?”至于队员“指责”自己的说法,老李摇摇头表示不相信,也不想去求证。

  “我们18场中超比赛没有输(上赛季后13场加本赛季前5场),怎么输了一场就突然冒出这么多声音。我不会理会这些传言,如果为这些生气,也许我就该自杀了。我还会和原来一样工作。”老李这样表达着自己的态度。

  球员:有人这么说是别有用心

  昨天中午,记者先后接到很多国安队员的电话,大家都在询问“将帅失和”的消息,几乎所有队员都表示,说球员和老李互相不信任,绝对是有人别有用心想搞乱球队的军心。“不就是输了一场球嘛,又不是世界末日。说老李公开批评杜文辉,影响了辉子的发挥。这一看就是瞎扯,我们队里谁不知道老李对辉子、小闯平时管得最严、练得最狠,这说明老李对辉子关心,怎么就成了公开批评辉子了。有人这样写要么是纯属外行,要么就是有人授意来挑拨离间。”一位队员气愤地说。

  对于老李的执教,队员都表示会支持与服从。几名替补队员表示,虽然谁都想打比赛,但并不存在老李故意打压谁的意思。“老李私下经常和我们交流,让我们保持好状态。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能够处理好打替补与打主力的关系。”一位替补队员说。

  俱乐部:就算真有矛盾也正常

  对于“将帅失和”一事,俱乐部高层官员直言球队绝没有到内讧这种地步,队内有不同的声音,在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一样的。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任何中超球队的一线队都有20多名队员,而国安队现在一队里面的人员更多,但首发只有11个人,肯定得有打不上比赛的,也肯定会因此有队员产生想法,出现一些矛盾都是正常的,但这根本不是核心问题。“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和他同心同德,但大家的目标是一样的,老李不可能明知输球也不用有实力的队员。”李小明说。

  内讧之

  拖欠奖金?

  传言:国安上赛季的一些奖金目前还没有发放到位,有媒体报道球员因此闹情绪,表示“饭都没得吃,还想赢球?”

  核实

  奖金发放需要审核 照章办事球员理解

  截至目前,国安俱乐部确实有一部分上赛季的奖金没有发放到位。对此,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表示,北京国安的背后公司是中信国安。作为上市公司的中信国安有很严格的财务制度,北京国安俱乐部每年的财务支出都要在年前申报总公司,年后审核汇总后,才能发放奖金。“奖金一般都是累积计算后,到第二年的3月财务年度结束后才会由总公司批下来,之后才能结清。对于这一点,球员们都非常理解。国安完全是按照合同与制度办事,绝对不是拖欠球员的薪金。”李小明说。

  作为“欠薪门”风波的主体,国安的球员们也认为这件事情是被外界无限放大了,根本不像一些传言所说的“饭都没得吃,还想赢球?”“这种话绝不可能是我们队员所说的,造谣也不要太离谱,再怎么着也不至于吃不上饭吧,而且工资是按月照发的。”一位队员怒斥道。

  一位老队员表示,从球员的角度来说,大家肯定是希望奖金早点发下来,但也会理解俱乐部的财务制度,从来没有想过把这件事情作为打不好比赛的理由,“欠薪”与输球根本没有关系。

  内讧之

  更换外援?

  传言:瑞恩·格里菲斯最近表现欠佳,外界响起一片质疑之声。有消息称,国安将更换外援,小格近期将返回澳大利亚。

  核实

  状态起伏很正常没考虑换外援

  外援问题最近又成了国安的焦点,不过俱乐部与李章洙都明确表示,还没有考虑过更换外援。

  对于外界换外援的说法,老李很无奈:“这不是和前一段批评保罗一样嘛,这是不对的。球员也是人,状态都有好有坏,瑞恩第一场就进了球,那时候夸他,现在就骂他?一共才打了6轮联赛,不要这么早就下结论好不好。”

  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也表示,国安的所有外援都是签订了一年的合同,不可能因为一两场比赛打不好就随便换。

  记者快评

  内讧之时分崩之日

  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听起来似乎非常俗,但用在国安身上却非常贴切。

  联赛刚刚打了6轮,便响起了“内讧”的声音,不管是真是假,都暗示着如今的国安内部缺少应有的和谐气氛。

  正如国安高层所言,一支球队中,不可能所有人都同心同德,大家为了利益肯定会有各自的想法。

  谁都想赢球,谁都想夺冠,但眼下还不至于因为一场输球就立刻开始窝里斗。

  对于国安俱乐部高层来说,此刻更应对老李多一点信任、多一点耐心,毕竟联赛刚刚开始。而从球队内部来说,领队魏克兴应该显示一下自己的作用了。

  作为领队,负责的就是生活管理与思想教育,前一段再次出现周挺染红的事情已经证明魏领队有些失职。如今,如果再不能把全队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内讧真的出现之时,便是国安分崩之日。 本版撰文/占北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