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上任伊始壮志满怀:复兴国足绝非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洪波上任伊始壮志满怀:复兴国足绝非不可能
2009年05月05日 09: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历史总是充满戏剧色彩,中国足协在“五四”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正式宣布了高洪波这位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主帅的任命。44岁的北京籍少帅高洪波将担负起重振国足、复兴国足的重任。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

  记者:首先祝贺你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年轻的国足主帅。“最年轻”中有很多含义,既意味着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压力和挑战,你已经做好全部准备了吧?

  高洪波:能到国家队这样一个崭新的平台上来迎接挑战,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使命和挑战。我这个人的性格是做事情喜欢追求完美,每件事要么不做,如果做,就一定要用尽自己全部的精力,认真地把事情做好。

  记者:有人曾经开玩笑说,国足教练是全中国最难当的一个职业。假如你去俱乐部执教,可能会得到更多的东西却面对更小的风险,但这次你还是勇敢地在国足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竞聘,是什么给了你这种勇气?

  高洪波:能执教自己祖国的国家队,对一名足球教练是最高的荣誉,这也是我当初参加竞聘最大的动力。我想感谢很多人,一是中国足协的各位领导,他们在中国足球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给予本土教练如此的信任;二是我要感谢竞聘过程中,所有参与竞聘的元老专家们,对于我所提出的改变中国足球现状意见的认可;最后我还要感谢自己10多年执教当中,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我是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才得以获得走上今天这个平台的机会。

  -复兴国足,难,但绝不是不可能

  记者:你即将接手的这支国家队,将面对从未有过的困难局面,复兴国足更被不少人视作“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你对此怎么看?

  高洪波:如果没有信心振兴国足,我当初就不会参加竞聘。这些年国家队的成绩,的确同国人的期望值有很大的差距,甚至让中国整个足球圈的工作都陷入被动。我将和整个团队一起,共同担负起复兴国足的历史使命。我们不想现在谈过于宏伟的目标,但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无法克服的。

  记者:最年轻少帅执教的新国足目前最重要的目标是什么?

  高洪波:5月底,我们就要面对三场热身赛,打好这三场比赛,肯定是最现实的目标,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目标。新国足要想让国人看到希望,被认可,就必须在比赛中表现出积极的变化,让大家能看到这支球队正在朝一个好的方面前进。

  记者:我注意到,你接受采访时,更喜欢用“我们”,而不是“我”……

  高洪波:未来的国家队将是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大家只有团结在一起,用团队的力量去战胜困难,我们才能不辱使命!

  高洪波执教经历

  1999年,担任广州松日队主教练,半个赛季后选择了离开,远走欧洲自费深造。

  2000年,回国后,任国少队主教练。

  2001年,任上海中远队助理教练,协助主教练徐根宝带队冲上甲A。

  2003年,竞聘成功进入中国国家队教练组辅佐哈恩,2004年在国家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结束后,主动离开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

  2004年,任厦门蓝狮队主教练,率队获当年中甲联赛季军。

  2005年,率队获得中甲联赛冠军,成功冲超。

  2006年,率厦门队获得中超第8名。

  2007年,任长春亚泰队主教练,当年带领球队历史性地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2008年7月5日,长春亚泰队正式宣布高洪波下课。

  足协昨公布四级国家队主教练竞聘结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