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国安1-2遭绝杀逆转 过早放弃比赛酿苦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冠:国安1-2遭绝杀逆转 过早放弃比赛酿苦果
2009年05月07日 07: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此战前,日本名古屋鲸八队刚刚在主场4:1击败蔚山现代,确保了自己以小组头名出线。虽然国安此前发挥不好,主客场均输给了韩国蔚山现代队,但只要此番客场击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依然可以积7分压过6分的蔚山现代,如果最后一轮主场拿下已经稳获出线权的鲸八队,还是可以获得小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可是,本轮国安做客澳大利亚挑战纽卡斯尔,竟然有10名主力未能随行,如此罕见的举措实际上已宣告他们放弃亚冠。但即使尽遣替补,国安依然在比赛中领先了87分钟,若不是终场前的两次失误,几乎拿下比赛。

  开场后纽卡斯尔首次攻势就体现了一定冲击力。此后利用频繁的高球冲吊,纽卡斯尔于场面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国安则在两边路寻找机会,面对昔日曾效力过的祖国球队,瑞恩·格里菲斯前场逼抢很是积极。相持局面中国安曾获得数次中前场任意球,纽卡斯尔也有角球机会,但都未形成有效攻势。第69分钟,杨运中路摆脱、分球一气呵成,瑞恩·格里菲斯顺势前突,从对手左右夹击中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肯尼迪冷静低射破门,国安1:0领先。此后纽卡斯尔形成连续冲击,并在第87分钟追平比分——纽卡斯尔右翼斜传国安禁区后点,保罗跟防失误,彼德罗夫斯基空当处推射破门,比分变为1:1。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纽卡斯尔中路强行渗透,米利塞维奇突破中将球分到禁区前偏右位置,替补出场的鲁尼弧线球攻门,杨智飞身扑救已无力化解险情,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纽卡斯尔最终2:1绝杀逆转。

  赛季初国安曾高调宣示要在两线都取得好成绩,不过几轮比赛下来,中超排名急剧下滑至第8位;而在负于蔚山现代后,亚冠出线也比较艰难,因此俱乐部选择了弃外战保联赛。可是,从昨天比赛的场面来看,如果国安派主力全力一搏,依然可以赢得出线良机,但他们却过早地自己放弃了自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