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南国早报:易建联还要慢慢熬
2007年10月08日 14:17 来源:南国早报

  当易建联穿上雄鹿的9号球衣时,折腾了一个夏天的选秀风波总算告一段落了。希望易建联能安然度过在大洋彼岸的第一个冬天。要知道,密尔沃基的冬天是很冷的。

  易建联在与雄鹿的签约仪式上说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还在耳畔,虽然有点不情愿,但既然作出了决定,就要全力以赴,这是对职业球员的最基本的要求。

  从最初的失望、不情愿到最终落户雄鹿,易建联到达密尔沃基用了90天的时间,而要真正成为驰骋NBA的雄鹿,易建联需要的时间会很长,易建联的NBA之路注定不会是一片坦途。

  正如他的“大师哥”姚明所说的,易建联将“不得不面对许多困难”。这些困难可能是每个新秀都要面对的,有些困难可能是随今夏这场选秀风波而来的。许许多多的问题摆在了易建联的面前。

  今夏的选秀风波已经让易建联引起NBA以及美国媒体的足够重视,这种关注只会让美国媒体以及一些球迷以更挑剔的眼光来看待易建联。他的一举一动不仅会牵动雄鹿球迷的神经,更有可能会被放大到整个NBA的舞台上,这种压力可想而知。回想一下当年姚明初登火箭时的遭遇就可以想像如今的易建联会遭到何种“照顾”了。

  “易之队”的运作也左右着易建联在NBA的前途。“易之队”本来想复制“姚之队”,在NBA为他开拓一片新天地。只是,易建联没能找到真真正正为他服务的经纪人团队。要想成就一片星途,经纪人是很重要的。如果说决定球员命运的是老板,那么经纪人就是CEO,他要充分为自己的明星着想,通过最好最快的方式实现既定目标。而通过今夏的这场选秀风波,我们不难看出,阿联的经纪人、经纪团队不是最适合他的。费根的名气够大,他手下的球员大部分也拿着高额的合同,他为球员争取“钱利”很在行,然而易建联需要的是一位能给他带来光明“钱途”的经纪人吗?显然,“钱”并不是阿联去NBA的最主要目标,阿联也说了,他的身后背负着14亿人的期望。球员与经纪人的目标不能达成一致,他的NBA之路一开始就风波不断也就不奇怪了。

  姚明之所以能在NBA取得成功,之所以能得到大批球迷的拥戴,就是因为他始终保持着中国人特有的谦逊、内敛、亲民与勤奋。要知道,作为一名中国人,在NBA能否取得成功,还得看能不能得到中国球迷的认可。在这一点上,易建联做得不是很好,当初与雄鹿处于僵局的时候,阿联坚定地站在经纪人一边,而且还说自己背负着全国人民的期望,这让球迷们觉得他有点自以为是了。

  中国球员进入NBA是一种荣耀,但这只是开始,只有在NBA认真打球,打好球才是真正地为国争光。而不是有了NBA的光环就可以翘起尾巴来了,饭要一口一口地吃,阿联还要一点一点地熬。

  (杨杰)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06/07赛季NBA开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