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钱江晚报:试玉要烧三日满
2007年10月11日 15:42 来源:钱江晚报

  这只是第一场比赛,是的,这仅仅是易建联刚刚体会到的NBA的第一场比赛。

  上场15分21秒,得到3分2次抢断1次盖帽和6次犯规。也许无论如何都不能将这个数据和一位首轮第6号新秀联系起来。但抛开数据不说,单凭阿联在场上积极的态度,中国的球迷就应该可以满意了。

  初来乍到,易建联不可能获得队友绝对的信任,在他还没有证明自己的情况下,15分钟3分的成绩已属正常。而没有抢到篮板则完全是因为易建联上肢不够强壮、没有良好的卡位意识。一直以来,阿联在CBA的篮板表现都很优秀,我们常常可以看到他一个人从人群中高高跃起漂亮地摘下篮板。但那是CBA,阿联之所以可以高高跃起,是因为没有人压制他。但是现在是在NBA,篮板下面到处都是“肌肉棒子”和卡位经验丰富的强人,虽然易建联有着天赋惊人的弹跳,但是提高上肢力量和学会如何有效地去卡位,才能帮助他逐渐提高自己的场均篮板球数。

  至于人们津津乐道的6次犯规就更不足为奇了,FIBA(国际篮联)和NBA的判罚尺度本来就不一样,尤其在身体接触和掩护之类的动作上,NBA吹得更为严格。我们至少可以看到,易建联不断积极地提到高位为队友做掩护。同样是第一天见识NBA的火箭队大前锋斯科拉,昨天同样领到了5次犯规,其中有3次都是因为进攻掩护犯规,没有被吹罚下场是因为斯科拉的国际大赛经验比阿联要丰富得多了。此外,NBA的裁判往往会特别照顾那些初来乍到的新秀们,这也是心照不宣、约定俗成的事情了。

  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一场比赛也说明了很多问题。至少通过这一场比赛,易建联清楚地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不足和问题,也看到了自己许多的优点和希望。分析清楚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易建联只需要通过一场场的比赛、一次次的训练去慢慢解决它们,每天都让自己有一点点进步,那么未来是绝对可期的。

  “试玉要烧三日满,辩材须待七年期。”一场比赛的成败不足以反映易建联的未来,这只是一个开始。对于易建联来说,现在需要的只是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努力。 陆 毅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新赛季NBA战火重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