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晶报:“易之队”在哪里?
2007年10月17日 14:04 来源:晶报

  球迷看到的球星,往往只在球场上。一个NBA球员,哪怕一个赛季要打82场常规赛,你能了解他的究竟有多少?

  我们总是很习惯地仰视这些职业球员。他们的生活方式必然是与众不同的,他们的生活追求必然是出类拔萃的,他们的精神境界必然是崇高积极的……无论如何,他们生活的和面对的世界,肯定是和我们这些贩夫走卒们大不相同的。

  可是当你不受这些思维定式局囿时,职业球员的生活也是饮食男女。他们并没有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里。一个NBA球员,我们了解的,最多也就是他一年当中的200来个小时,其余8000多个小时,你能知道多少?

  易建联正在触摸到这片普通人都觉得神秘的生活。他每天训练比赛的时间,不会超过5个小时,扣除掉8小时睡眠,还有11个小时,他在干什么?初来乍到美国,马上就有一份以百万美元为计数单位的巨额合同,他有足够的能力和时间享受生活。名车豪宅,这些对于易建联来说,都是唾手可得的生活内容,只是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里,他需要相当的时间去寻找和适应。

  因此当姚明来到火箭时,“姚之队”的鸡犬升天,并非没有道理。这样一支专业团队的服务,为姚明顺利适应美国生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从商业赞助到具体生活,事无巨细,都有着完备的安排。易建联的NBA前途似乎也有一个不错的依靠:他的经纪人费根是美国职业篮球界顶尖的经纪人,旗下NBA明星如云。

  只是现在“易之队”在哪里?

  据说易建联在密尔沃基,身边有不少帮助他的人,密尔沃基民风淳朴,球队给他提供了十分适合发展的环境。只是大牌经纪人费根,他是否适合易建联?

  一般NBA经纪人,都会从球员工资中拿走4%到5%,作为自己的服务经费。费根和易建联的商业关系,自然是商业机密,只是“易之队”雏形,至今尚未浮现。和雄鹿旷日持久的签约争议,给这层关系投下了巨大阴影。倘若慷慨的密尔沃基球迷已经接受了易建联,他们对费根的态度却不会太好。

  谈判过程中,费根的傲慢人尽皆知。他对这个城市和这个球队的诸多指责,都是未来易建联需要偿还的债务。更要命的是,费根手下具备商业价值的大牌球星很多,和他签约的NBA球员为24人,阿里纳斯、丹皮尔都是有着数千万美元大合同的人。易建联在这个巨鳄的团队中,能派到什么位置?

  起码从经纪人提供的服务来看,费根无法和“姚之队”相比。他当然也会顺应时势地为密尔沃基说说好话,不过这个办公室在洛杉矶,还打理着不少好莱坞明星业务的商人,未必那么看重易建联,和雄鹿签约的谈判曾经一冷两个月,多少就是例证。

  与大致对等的人合作,脚踏实地去谋取自己的机会,是职业球员结合体育经纪的要务。费根看似名头极大,只是他的阳光,有几片能洒落在小易身上?

  (颜强)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新赛季NBA战火重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