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华西都市报:NBA中国赛 一场娱乐秀
2007年10月18日 14: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虽然NBA方面竭尽所能保持中国赛的地道感觉,但它其实还是一场秀,一场商业上成功的娱乐秀。场内场外,NBA的官员和球星们都展示了非凡的“娱乐功夫”。

  场外:频繁走秀卖力宣传

  美国人为这次中国赛进行了完备的策划。新老巨星达瑞尔•道金斯、乔治•格尔文、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的身影不断出现在各种活动中,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频繁出现在各种场合,微笑、摆POSE、讲话,一遍遍展示着友好的形象。

  在两支球队的训练过程中,一点都看不到剑拔弩张的气氛,正像詹姆斯所说:“我们不会尽全力,只要比赛打得好看,球迷喜欢就成。”在NBA中国赛上海站开打之前,两队甚至连一次适应场地的机会都没有。

  场内:快乐比赛“娱”味十足

  赛前,球迷们就得到了充分的热身,NBA的吉祥物和拉拉队纷纷上场,调动了全场的情绪,让球迷们领略到了NBA的娱乐元素。此外,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两队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和霍华德给现场球迷们致辞,两队派出的阵容都还过得去,能上场的人基本都亮相了。精彩的空中灌篮、漂亮的上篮突破,都极尽娱乐之能事。虽然“小皇帝”詹姆斯也有在拼抢中跌倒的场面,但丝毫掩盖不了两队占位随意、防守不到位的瑕疵。比赛打得非常轻松,前5分钟两队的投篮居然达到了27次,这在正式比赛中是不可想象的。毕竟不是常规赛,来中国就是一场游戏,太过当真,防到对手传不出球就太不厚道了。

  美国人为中国赛所做的努力是细致入微的,赛场地板、音响、照明灯等非常专业。当然,来到中国就得“入乡随俗”。李连杰、陈冠希和周笔畅等明星都到现场捧场,为比赛增添了一些本土的娱乐味道,球迷们也在轻松的氛围中自得其乐。不过,中方主持人的解说让人感觉别扭,只会来来回回地用英语喊“詹姆斯”和“霍华德”,在调动球迷的情绪上显得苍白无力。中国赛还算是一个精彩的演出,而比赛已经变成一个空壳,对于NBA而言,他们更多的是传播美国文化的一个载体。NBA中国赛只不过是一个将体育娱乐和商业结合得几近完美的市场操作,这之间传递出来的气氛和娱乐气息,才是实质所在。

  本报上海电记者郑亮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新赛季NBA战火重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