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燕赵都市报:NBA常规赛距离我们有多远
2007年10月19日 15:35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今年骑士和魔术的季前赛,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中国球迷的胃口,NBA中国赛何时由季前赛变成常规赛,估计是中国篮球迷最为期盼的。

  姚明已经在NBA打了五个赛季,红透半边天;小将易建联今年又以高顺位加盟雄鹿。有这两大招牌,按说NBA总裁斯特恩应该加快常规赛登陆中国的进程了,但情况远非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虽然NBA在海外办常规赛并没有先例,但真要将原汁原味的NBA搬到异地,也是一件蛮有难度的事。球馆设施、球迷群体、电视转播和合理票价,四大条件一个都不能少。NBA始终要保证它是一件高规格的产品,如果有一点纰漏,都会影响NBA的声誉;相反,只有注意保持品牌特性,才能保证滚滚财源四方来。这点,斯特恩算得最清楚。

  三年前,姚明率领火箭队与毕比的国王队大战两场,当时场面盛大,即使一张普通球票卖3000元人民币,场面依然火爆。

  如果按四大条件衡量,常规赛登陆中国并非遥不可及。球馆设施,北京、上海、广州三城造一座NBA规格的球馆当不成问题;球迷方面,经历了乔丹和姚明两代巨星熏陶的中国球迷,估计是世界上NBA球迷最多的;电视转播,从央视到各地方台,转播NBA已有20多年了,而且只要比赛精彩,他们也愿意掏腰包;比较麻烦的是票价,普通一张季前赛门票还上千元呢,规格更高的常规赛门票价格自然不能比季前赛低,但要是硬让中国球迷掏几千元常年消费NBA,好像目前还有点不现实。

  最近斯特恩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伦敦有可能成为NBA第一个海外球队主场。看来,斯特恩已经有意将常规赛海外办赛“试营业”放在欧洲了。如果效果不错,中国最有可能成为下一站。(栗强)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决战美利坚 新赛季NBA战火重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