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广州日报:火箭别想着常规赛
2007年10月31日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火箭这个赛季的雄心,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们现在完全是按照一支总冠军队伍的标准来组建球队,斯科拉和弗朗西斯的加盟让火箭从强队跃升为顶级豪门,1994年、1995年的豪华阵容本赛季即将再现。

  当一位中国球员留在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并且是球队的领军人物,那绝对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去年的常规赛,姚明就已经获得了MVP的提名,但这个赛季,他最好别想着这个荣誉,否则季后赛照样会是令人失望的结果,而且几个赛季以来,常规赛MVP通常都是累得趴下的。

  现在已没有人怀疑姚明的实力,但他的身体却令人质疑。自从2002年登陆NBA以来,姚明绝对是在超负荷运转,在NBA和国家队连轴转,所以他在NBA的这两个赛季,伤病缠身已经初见端倪。

  上赛季,姚明只打了48场比赛,常规赛休息了34场。而这个夏天,姚明显然已经对和中国男篮一起打无聊的商业比赛感到厌烦,他数次批评国家队的赛程安排,他的身体显然已经不堪重负。

  这个赛季同样如此,姚明不可能全部打完82场常规赛,但千万不要因为严重的伤病而缺席,最好就是有些小伤病就休养一下,尽可能不要把小伤累积下去。

  对于火箭来说,常规赛的难度也很大,因为得州只能有一支种子队伍进入西部前3名,而同州的马刺和小牛也都是冠军级别的球队,火箭没有必要在常规赛和对方较量胜率,只要取得一个不错的位置并有主场优势即可。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喜欢让自己的替补席坐满强力替补,他执教国王时,就以“板凳匪帮”而著称,当时国王的替补球员平均每场的得分不逊于先发主力。

  到了火箭之后,阿德尔曼依然延续这个组队思路。弗朗西斯、麦克•詹姆斯和阿根廷人斯科拉的到来,让火箭的球员名单变得耀眼无比,现在弗朗西斯还在为一个首发位置而苦苦奋斗。

  阿德尔曼喜欢高速度的篮球,所以他需要足够多的球员来保证体能。现在火箭最弱的组织后卫也变得很强大,弗朗西斯、阿尔斯通和麦克•詹姆斯组成的后场相当强大,而邦齐•维尔斯的回心转意也让麦克格雷迪有了一个好的替补。

  在内线,姚明的铁杆替补穆托姆博依然还在,斯内德、巴蒂尔、海耶斯和斯科拉4人都可以客串内线球员,4个人轮转,完全可以减轻姚明很多负担。

  这样的阵容到了季后赛怎样现在还不好说,但在常规赛,这个阵容完全可以确保主力球员得到足够的休息。阿德尔曼的眼光的确是瞄准了总决赛,这样的豪华阵容让西部的马刺和小牛都有点黯淡无光。

  但篮球比赛比的不是牌面,而是真正融合的整体,在球队的磨合上,火箭远远不如马刺、小牛和太阳。本赛季,火箭在上半赛季还会输不少球,真正发力的时候,应该在全明星赛之后。张健强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鏖战美利坚 07/08赛季NBA拉开战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