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1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南国早报:弗朗西斯,不做“老大”好多年
2007年11月01日 13:56 来源:南国早报

  虽然最后一节,火箭队员突然脑子“短路”,差点葬送大好局势,但是巴蒂尔的三分球绝杀还是让火箭从洛杉矶惊险“升空”,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和谐:姚明、麦迪“双剑合璧”,联手拿下55分;巴蒂尔防守还是那么尽心尽力,在6次犯规被罚下场之前,还不忘贡献一个绝妙的三分球,气翻科比;阿尔斯通终于“通”了,虽然得分不多,可也贡献了7个篮板、8次助攻;最值得一提的是替补麦克·詹姆斯,他在26分钟内拿下13分,效率高得惊人。

  就在大家击掌庆祝、笑纳胜利的时候,有一个人肯定开心不起来,他就是火箭队曾经的“老大”——弗朗西斯。当天,这位火箭队昔日的风云人物,仿佛被主帅阿德尔曼给忘记了,整场比赛都坐在板凳上,没有机会登台。冗长的比赛期间,摄像机的镜头有几次机会对准了他,可那时,弗朗西斯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霸气,茫然地看着场上,若有所思。

  弗朗西斯在想什么,我们当然不知。但若我是他,肯定想到了2002年的那个夏天。那时候,弗朗西斯是休斯敦火箭队当之无愧的“老大”,激情迸射,意气风发。他很幸运地为火箭抽中了状元签,然后像主人待客一样,把姚明从遥远的上海带到了休斯敦。他以为,他可以一直做“老大”,带领姚明等一干弟兄,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痛痛快快闯江湖。但是,姚明的成长突飞猛进,不仅超出了他的预想,甚至“喧宾夺主”,成为了休斯敦的“新当家”。

  更令他想不到的是,NBA还是个“生意就是生意”的大江湖。此后,弗朗西斯被火箭无情地交换至魔术,虽然在那里的表现不错,但是不出两年,他却再次被魔术交换去了纽约尼克斯。

  四处漂泊了一圈,弗朗西斯已经身心俱疲。此时,他又想到了休斯敦,想到了这个曾经给他辉煌与荣耀的城市。

  但是,游子迟暮归,故乡已换颜。火箭队的更衣室里,发言人已变成了姚明和麦迪。弗朗西斯不仅不再是“老大”,甚至连上场机会都要看主帅的心情。据阿德尔曼说,目前在外线位置上,“火箭有6名球员将获得机会,但是弗朗西斯不是其中之一”。依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进程看,除非火箭以后碰到非常弱的对手,否则弗朗西斯难有登台表演的机会。

  不管是身体状态差的原因,还是打球风格不同的缘故,弗朗西斯的的确确是被“边缘化”了。从以前的风光无限好,到如今的寂寞无人知,弗朗西斯完成了从主角到配角的演绎。当各大媒体都在讨论姚明和麦迪的精彩数据时,弗朗西斯应该逐渐习惯被冷落的滋味。好在球场上是靠实力说话的,虽然当不了主角,但仍有很多重要的配角值得“老大”去体验。

  (王冲)


编辑:张中江】
相关报道
·火箭1号再次忠告弗朗西斯 “首先要学会等待”
·弗朗西斯不满机会太少 抱怨很难受不想再坐板凳
·阿帅批弗朗西斯入戏缓慢 火箭前老大危机感重重
·弗朗西斯:我才是姚明的最佳搭档 配合绝对默契
·弗朗西斯代言中国运动品牌 火箭老板"一箭双雕"
相关专题:鏖战美利坚 07/08赛季NBA拉开战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