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中国青年报:张扬阿联开头易
2007年11月02日 09: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易建联的真实年龄一直是个极有争议的话题,但不管是登记注册的1987年,还是坊间流传的1984年,他都是明白无误的“80后”。

  所以,这小伙子和大多数“80后”的小伙子们一样,敢秀,敢表现。尽管也会紧张,但往舞台上一站,就会有种莫名的冲动。于是,易建联便有了一场还算合格的NBA处子秀——虽然得分没上双,篮板球也不多,犯规还达到了6次,但作为一个初来乍到的外来小子,他的不怯场已经可以让他的初试直接过关。

  采访易建联是件很让媒体记者头疼的事情,因为这小伙子绝对没有姚明的幽默健谈,也不像他的同龄人那样理直气壮,“嗯”和“啊”是他回答问题时最喜欢给出的答案。但话不多并不影响这小伙子用行动诠释自己张扬的一面,特别“80后”的一面。

  所以,尽管这小伙子的处子秀还有很多问题,防守时的老毛病没改,抢篮板不够强悍,罚篮时有些放不开,但他自信大胆,“我的地盘我作主”的意识很强,正如雄鹿队那位小K教练所言,“易建联的思维很开放”。因为有了良好的思维习惯,便不用太过担心阿联水土不服的问题,“80后”的小伙子最擅长利用各种新式武器学习,相信易建联也不会逊于他的同龄人。

  拿易建联与他的前辈比较则是观者的思维定式。在翻出一大堆数字进行纵向比较后,得出的结论是显而易见的,他比他的前辈,哪怕是已经在NBA如日中天的姚明的处子秀都要强。当然,横向比较也是必须的,在和同为一年级生的其他新秀相比,易建联的表现又只能算是中等。比较是我们的习惯,但不管怎么比较,易建联只不过是打了一场常规赛而已,不管这场比赛是不是叫处子秀,也不管这场比赛是不是“举世瞩目”。

  所以,很庆幸这小伙子的脑袋很清醒,他不愿给处子秀打分,只是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告诉记者也告诉自己,“如果犯规少些的话,表现会更好。”对于易建联这个漫长的新秀赛季来说,北京时间的11月1日只是个开始,不管表现好坏,骄傲或者泄气都是最愚蠢的行径,不断地学习才是最好的成长办法,就像他的队友、他的教练、他的对手评价的那样:易建联很有潜力。

  很有潜力的易建联正式开始了他的NBA生涯,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妙语连珠,甚至连点可以提纲挈领的精华部分都没有,但他拿到了9分和3个篮板球,还有特别敢秀的一面。这个“80后”似乎不像传说中标志性的“80后”那般光说不练,他不怎么说,但练得不错,所以,也就特别让人期待。(曹竞)


编辑:卢岩】
相关专题:鏖战美利坚 07/08赛季NBA拉开战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