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日报:谁该为姚明的伤负责?

2008年02月28日 08:3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2月26日晚,姚明举行发布会,宣布提前告别本赛季比赛。姚明是因左脚应力性骨折而不得不缺席本赛季剩余赛事的,发布会上姚明表情凝重。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这些年来,姚明无疑是火箭队中最劳累的球员。场均出场时间列全队之首,首发出场次数全队最多,场均篮板全队最高……至于受对手“重点照顾”的次数,自然还是全队最多。

  姚明几乎一个人闷着头扛起了整支球队,他的劳累程度可想而知。一个体重达130多公斤的大个子不停地面对包夹防守起跳再起跳,他脚踝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姚明这次重伤,表面上看很突然,其实也许是一种必然结果。

  NBA赛季漫长,不是说不需要每场比赛都拼命,但懂得收放之道才能在漫长的赛季中走得更远、走得更稳。所以,在进军季后赛越来越难的今天,最怕听到姚明动不动就说拼了。从某种角度看,火箭正是“利用”了他朴素的感情,将内线所有的压力都让他一人扛。当精明的莫雷不停地交易前锋后卫时,谁曾注意到姚明甚至连一名像样的替补都没有。穆大叔更适合当“拉拉队队长”,这直接导致了姚明长时间都处于高负荷的运转中。作为火箭的队医以及火箭的高层,理应防患于未然,理应为姚明的健康操心。既然已经让姚明成为球队的核心,那他们就应重点保护他,而不是透支他的运动生命。

  在“魔鬼三月”到来前,火箭昨天的胜利更像他们“最后的疯狂”。在竞争白热化的西部,火箭已经完全亢奋而无法顾及其他,姚明就是在这样的冲锋号下累倒的。在火箭仍未成为真正强队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为了这场事业扛起炸药包,但到头来呢?可能只有麦蒂不愿意当“炮灰”,但谁又能完全否定他的这种纯美国式的生活态度?姚麦都指望不上了,火箭现实的战略是否应该改变?

  这还不是火箭最佳的时刻,他们随时有可能为此付出更沉重的代价。我们可以憧憬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在没有姚明时将进一步完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我们可以憧憬火箭能从自由市场上找来马格洛伊尔或是布朗,我们也可以憧憬兰德里、斯科拉能打出全明星水准……但火箭终究是姚明的球队,不按照规律办事,不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发生在姚明身上的悲剧可以再度重演。姚明的倒下再次证明了火箭的目标应该放在下个赛季,是时候把拳头暂时收起来了,只有这样,火箭才能在下个赛季爆发出更大的能量。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