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国足国奥应合为一家

2008年04月11日 14:2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国家队和国奥队又一次分家了。在我们大家的心目中,这个话题已经是老调重弹,似乎没有什么兴致再去说它了。

    然而,在足协领导的心目中,即便中国足球很快面临决定命运的六月决战,两支国字号球队的分家仍然是一件顺理成章而且理所应当的事情。

    昨天,一支貌似国足的国奥队名单出炉。其中,从国家队中抽调的主力国脚达到七名之多——李玮峰、韩鹏、刘健、孙祥等超龄国脚纷纷入选;已经成为国家队主力的朱挺、冯潇霆、周海滨等国奥球员也在名单之列,有媒体认为,如果再加上门将和几个队员,这支国奥队几乎可以组成一支国家队了。

    这样的情景仿佛把我们拉回到了两个月前国足的那种混乱备战状态。中伊除夕大战之前,国家队受制于国奥队的干扰,就连孙祥、李玮峰等国脚也不得不随国奥赴欧征战,最终几人在得到谢亚龙允许之后,才得以赶赴国足报到。但国脚也是人,连续作战的疲劳直接受到影响的就是国家队。中澳大战,姜宁、周海滨等队员同样因为连续征战,到了比赛最后时刻只能在场上硬撑,尤其是姜宁,在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内竟然多次把球直接传出底线或边线,多少显得有心无力。

    国奥给国足扯后腿的弊端不止这些。中伊大战上,国家队的指挥权也较为混乱,从国奥火速支援国足的杜伊虽然现场指挥,但却要遮遮掩掩,有人因此认为国足战术思想不统一,放过了伊拉克这条大鱼。在中国队最需要乘胜追击的时候,因为内耗贻误了战机。

    中澳大战之后,米卢曾在昆明向谢亚龙建议,足协应尽快整合一支实力最强的国家队,结束国奥、国足分家的现状,这样或可以从20强突围。身为足协最高层领导的谢亚龙当然明白这个道理,但为什么这次还是要继续分家呢?

    官方的说法是国奥很长时间没有集训,需要海外拉练找找感觉。这无异于给两支国字号球队堆完积木再拆掉它们。三月份,国足好不容易搭建起一支完整的球队,确立了杜伊的核心地位;四月份,这套阵容又被釜底抽薪,把好不容易竖立起来的国足核心地位又毁掉,足协宁可组建一套替补阵容去美国打比赛。或许用形式主义才能解释清楚这个问题的实质。

    重复了这么多次的老调,还是要说一句,国字号集训不是做加减法。在六月决战到来前,应尽快拆掉自家这面墙,变两家为一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