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齐鲁晚报:当小小罗变成C罗

2008年06月13日 17:0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欧洲杯为什么吸引人?因为它所呈现出的精彩与激情无法复制。当铁血的捷克和梦幻般的葡萄牙如若两颗星互撞,技术与力量的互斗何等扣人心弦!当然,如果捷克和葡萄牙把球衣互换一下就更好了。

  物是人非。看着白色的军团一次次奔突,总是不自觉地错把他们当成捷克。四年前的捷克,就是穿着一身白衣,和身着红衣的荷兰上演了一幕令人血脉贲张的对攻战,4:3的比分直至今日仍令人津津乐道。四年之后,捷克还是一如既往地进攻,只是这次,对手换成了技术更加趋于细腻的葡萄牙。不过仅从上半场来说,两支队伍角色完全可以互换,葡萄牙7分钟左右即攻城拔寨,很有捷克的风范,而西昂科的头球攻门,反而比葡萄牙人更具观赏性和技术性。后来的事实也证明,这次胜负,在葡萄牙而言其实比较侥幸,场面绝非像比分那样悬殊,面对葡萄牙号称价值“一亿欧元”的后防线,捷克的每次定位球,无论任意球还是角球,都相当有威胁,对后来者而言,他们提供了一种战胜葡萄牙的可能。

  下半场的两粒入球,有捷克队的全场紧逼导致体力下降、注意力下降的原因,更有C罗个人能力过于出众的原因。上一届欧洲杯,他还是小小罗,人们愿意拿他和大小两个罗纳尔多相提并论,这样的称呼,也是基于他的青涩。现在,他所流露出的巨星风采,已远远压过两位巴西人。在1:1的僵持时分,用一记射进球门又猛烈弹出的第一时间的劲射为葡萄牙打开了胜利的大门,然后急速冲刺赢得了禁区内的单刀,从而让同伴3:1锁定胜局。C罗并不是场上的组织者,但臂缠队长袖标的他,已经彻底完成了从偶像派向实力派的过渡。其实球场上素来是飞扬无忌的青春天下,这位风华正茂的少年,用自己逼人的青春与激情向世人证明,这一刻是属于我的,我要让所有人在我面前黯然失色。面对这位光彩夺目的新星,命运总会让捷克迟暮的英雄们独自悲哀,他们也曾有过豪迈的青春时光,但现在,人们的欢呼,是给C罗的。

  在这种激烈程度的比赛中,尤为可贵的,是双方球员的本领始终都冲着比赛而没有针对个人。巴西人斯科拉里把葡萄牙改造成了一支过于强大的队伍,如果内德维德、波博斯基尚在,老帅布吕克纳或许不会做这无米之炊。虽然如此,但这位足球教父的指挥同样赢得人们的尊敬。在艰苦的战斗之后,我们看见斯科拉里和布吕克纳的握手言欢,他们互相间的那种敬重,毫无疑问发自内心。的确,捷克输得并不丢脸,以他们这场的表现,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大有希望。而只要出线,捷克和葡萄牙究竟谁能走得更远,还真的难说。(刘玉堂)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