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强悍比智慧实用

2008年06月17日 14: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加索尔,软蛋;奥多姆,软蛋;拉德玛诺维奇、武亚西奇、法玛尔……也都是软蛋。总决赛前四场过后,湖人被贴上了“软弱”的标签。从西部决赛对抗邓肯到总决赛站在加内特面前,加索尔的表现都可以用“消失”来形容,总决赛前四场场均13.5分的表现,比起第一轮对金块,少了8分有余。奥多姆虽然数据下降得不厉害,但得分大都来自前三节,第四场湖人被大逆转,就是最好说明。至于拉德玛诺维奇们的松散防守,更是贻笑大方。

  但情况终于在昨天比赛中有了改变,加索尔们总算打出了一点血性。虽然他们也一度浪费了19分的巨大领先,包括第四节开始后三分钟,88比74的14分优势,但与上一场不同的是,当加内特的跳投,在终场前4分35秒将双方比分扳成90比90平,加索尔随后干净利落地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头顶完成了一记勾手,之后,奥多姆又强打篮下争取到两次罚球,更重要的是,终场前1分58秒和终场前28秒,奥多姆连续抢下两个关键防守篮板,湖人得以有惊无险逃过连续第二场被翻盘的噩运。

  “今天我们打得非常强悍,虽然有时不够聪明,但强悍保证了我们的胜利。”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总决赛进行到第五场,禅师和他的球队似乎才终于醒悟凶狠的身体对抗在季后赛中的意义。湖人之前比赛中所追求的华丽进攻在联盟最好的防守队伍面前没有活路,而有趣的是,同样开始了身体比拼的湖人,却在昨天的比赛中,收获了总决赛以来最高的得分。

  不过昨天加索尔与奥多姆在内线的疯狂,很重要的原因是凯尔特人缺少了先发中锋佩金斯,由于肩部受伤,佩金斯昨天歇赛一场。“佩克(佩金斯)是个强壮的家伙,他在内线的防守比这个联盟中的任何人都好。”加内特在昨天赛后表达了对先发中锋的想念。而加索尔也承认:“内线缺少了一个大块头的确是他们的一个损失。”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表示,佩金斯能否赶上第六场比赛目前“还不确定”,同样不确定的还有雷·阿伦的出场,因为孩子生病,阿伦昨天赛后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就匆匆赶回波士顿。当然这一切也可能只是凯尔特人主帅的烟雾弹,一如他在首场比赛后谈及皮尔斯的第二场出战情况。赛场上虽然双方展开的是肉搏,但赛场之外,依然有智慧和心理的较量。

  (记者 窦俊)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