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辽宁日报:中国足球青黄不接

2008年06月17日 14:36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足球似乎总是在经历这样的过程,先是失败,紧接着便是反思,而且每次国足的问题都基本趋同,只不过这次中国足球的未来显得更加严峻,恐怕连中国足球的决策层都无法作出回答,中国足球在完成北京奥运会的任务后将何去何从。

  最近几年,国字号球队成为了中国足协的重点,联赛的赛程可以被随意践踏,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可以被视而不见,除了国家队之外所有足球从业者的利益也都可以视而不见。在中国足协某些领导看来,这些损失在国家队成功之后,都是能够弥补的,最重要的是国家队必须出线,国奥队必须在奥运会小组出线,女足能在奥运会上打出好成绩。但现在的结果是,国足如同“多米诺骨牌”中的第一张轰然倒下,接下来的连锁反应会带来多大的灾难没法预料。

  有人说,国家队失利之后,中国足球的当务之急是让刚刚回暖的联赛能继续向上。这恐怕只是一厢情愿的说法。一个成功的职业联赛,必须有足够的财力做保证。今年的联赛之所以能有所回暖,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球迷们对世界杯以及国家队的关注,让整个联赛的商业运行环境回暖。但现在,国家队输得狼狈不堪,球迷的热情被极大挫伤。国足兵败之后更大的损失将是整个中超联赛缺乏关注,中超的商业环境将重新进入转冷。

  多年来的急功近利,对于整个中国足球青训体制的破坏,将在未来10年里集中爆发出来。一支国家队的成败绝不是靠一批球员就能维系的,在国家队内部形成一个合理的年龄梯度,才能保证这支球队的延续性。过去20年里,中国足球虽然屡战屡败,这种年龄梯度还是被相对完好地保留着,但在以周海滨为代表的这批“新生代球员”之后,中国足球可能将面临着史无前例的青黄不接。

  (黄 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