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华西都市报:谢亚龙和他的娱乐精神

2008年09月01日 15: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一个人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他以为犯错误的总是别人。

  谢亚龙就是这样一个人,作风正派且碌碌无为,具有相当的专业精神,又往往犯下张冠李戴的错误。作风正派,盖指其朝九晚五从不迟到的工作态度,据说在奥运会之前,还深受体育总局部分领导的推崇,不容易啊,以中国足球近年来烂泥糊不上墙的经历,如果不具备一定的情商,获得上级部门的肯定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专业精神,是谢主席在一次训诫女足的过程中,从语言宝库中抖出了“叉腰肌”这样的经典词语,并迅速像“俯卧撑”一样成为2008的网络流行语红遍大江南北……后来有比较专业的体育迷考证,认为谢主席指的是“髂腰肌”,这充分表明体育科研所出身的谢亚龙绝对不是浪得虚名,当然,这同时也不妨碍热心的网友们一致认定这是在一场盛大的麻将聚会中,差一个幺鸡而不能和牌的血泪总结……

  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足球赛,中国足球在奥运年的两大寄托,无不以泡影般的失败结束,街头巷尾,于是响起“谢亚龙下课”的喊声,就连日前的成体中心,在与国家队八竿子打不着的比赛中,这样的声音依然准时响起……

  再有,一群很搞的尼日利亚球迷在奥运赛场上打出一幅著名的标语——“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球不行/但是我们足球行!”这个搞笑到苦涩的场景,或许会成为中国足球史上不容抹去的烙印。

  必须澄清的是,中国足球不行,并不是谢亚龙一个人的罪过,事实上他只是“掌门人”这个臭名昭著的位置上,一朵过路的浪花而已。但是他沿袭了前任们的种种霉运,对中国足球的内质没有作任何应有的改变,这就很成问题,“人浮于事”最终是以结果而论的,朝九晚五从不迟到的,并不一定就是优秀员工,这一点地球人都知道。

  许多年过去,人们回首中国足球的时候,对于谢亚龙留下的印记,除了一场胎死腹中的“联赛南北分区计划”之外,很有可能就是“叉腰肌”了——他造了一个伟大的词,娱乐众生,然后让中国足球继续承担着“痰盂”的历史使命,如此而已。

  时至今日,对谢亚龙或足协再谈什么“问责制”,已无任何意义——诚然,这颗豆子是霉烂变质的,然而在它下锅之前,这锅汤的味道本身就值得怀疑……(贾知若)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