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王仪涵是下一站天后?

2008年09月26日 10:0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很多人相信王仪涵会成为下一站天后。

  这是一个后奥运的真空时期,两夺奥运冠军的老将张宁急流勇退没有异议,而“一姐”谢杏芳也进入休养生息的潜伏状态,这是一个绝好的契机,好得在大师赛中主场作战的卢兰要誓夺冠军,为“一号种子”的头衔正名。只是,人们的目光并不在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小花身上,因为真正在真空时期抓住契机的,是刚刚在日本公开赛连续击败周蜜和拉斯姆森等对手的王仪涵。

  早在2006年,当时18岁的王仪涵就已在中国公开赛上成名,但成名并不是因为她拿到了冠军,而是她在比赛中战胜了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谢杏芳。赛后,她面对蜂拥而至的闪光灯,笑得还有些腼腆,但这位面容姣好、身材高挑的上海姑娘很快被人记住了。

  日本公开赛是黑马诞生的温床。一年前,丹麦悍将拉斯姆森意外夺冠,一夜之间晋升为中国女单的头号劲敌。一年后,冷门的主角易为王仪涵,这位上海小将在队友纷纷落马之时,独自闯入决赛,并且一举杀退卫冕冠军拉斯姆森,将这个对小将来说尤其重要的后奥运第一个超级赛冠军揽入怀中。

  回到祖国的中国大师赛,世界排名已飙升了14位的王仪涵仍然不是种子选手,而她抽签所在的半区更是强敌林立。昨日,她首先遇上了同来自上海的香港老将王晨,而这场比赛,还被安排在了球馆最边的4号场地上进行,这片场地邻着运动员席,看台上,拉斯姆森对其虎视眈眈。

  这是王仪涵两周内完成的第三次逆转,在日本公开赛的两场关键战,王仪涵都是以2比1逆转光濑荣理子和拉斯姆森的,昨天,同乡王晨又成了她的试刀石。王晨先以21比13先声夺人,王仪涵很快以21比16还以颜色。决胜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0平一直打到14平,最后阶段,老将王晨体力不济被王仪涵连续得分,这位引得全场关注的中国小花最终以21比17险胜。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中,王仪涵同样让这位来自上海的大师姐尝到了失利的苦果。

  “我看到拉斯姆森在看了,我也会为明天的比赛做充分准备。”这场冤家路窄的对决未战就已有一些火药味。从前,无论是张宁还是谢杏芳将战拉斯姆森之前,都会忌讳对方犀利的男性化打法,与两位“一姐”不同的是,王仪涵会瞪着眼告诉记者:“我自己的打法也挺男性化的。”

  据了解,王仪涵在拿下日本超级赛后,已经为自己回归国家队主力阵容增加了不小的砝码。这一点在张宁退役、卢兰等人后劲不足的情况之下,表现得尤为突出。此次中国大师赛与随后进行的中国澳门公开赛,以王仪涵为代表的中国羽坛小花,也将成为教练组重点考察的对象。尽管只有20岁,但王仪涵深知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机遇,“奥运会结束后,队里作了一些调整,这给了我比较大的机会,我会好好把握。”(丁淑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